:::

Empty Title

劉昆忠/安順國中退休老師

有幸接觸台江各式活動以來,深深佩服志工們無私的奉獻,以及各級學校老師們盡心盡力,培植學生對台江流域的認識與認養。從台江line群組、facebook粉絲團中,也獲得不少有關台江各項訊息及關心,從中更獲得許多實質上的知識及訊息。
個人尤其佩服台江分校支持國中小學生守護台江的努力,讓同學從小建立觀念,建立萬代的基業,守護台江,共同維護在地環境能一代一代傳承。
個人甫從安順國中退休,短期規劃仍留大半時間於安順國中,義務協助安順國中各項學習活動推展。以在學校的經驗看來,對於國中生參加台江流域的學習工作,不管是人力的培植、或是活動的推動,在國中端實施都相當不易,其中的原因來自父母親的觀念,現在的學生太忙了,忙著補習、英檢…加上校內的活動及教育局辦理的各項比賽及活動,學生在假日也都無暇它顧。
縱使如此,個人仍希望這個有意義的台江流域學習活動,能在安順國中生根發芽,目前在校內以社團方式經營一個小小的團隊,初期的工作以教導學生「微電影」拍攝及製作為主,希望能引起學生興趣,這個小團體,目前訂定的目標以台江流域的環境及人文特色為兩大主軸。
一、製作學區附近廟宇的微電影,於中午午餐時間在校內播放(目前有老師願意合作進行)
二、進行簡易的流域調查研究,目前進行的是工業區排放水,在上班日與假日是否不同(到目前為主,發現星期六、日的排放水,水質較差。)
這些工作,個人不敢設下更長遠的目標,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但也深信凡走過必留痕跡,一點一滴,總會給學生留下一些什麼。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00時09分
74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