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台江流域研究,打造水水家園
賴建信
水利署副署長

  有人曾說生命的意義在實踐,確實如此,空談並不能使我們的夢想成真,而 生活中的一步一印,使我們真實感受到我們的存在。我於 2011 年認識小台江, 從那年起不斷感受到小台江旺盛的動能,當然,點燃熱情的靈魂人物是吳茂成兄, 他和小台江們正在撰寫屬於他們與這塊土地間美麗的詩篇。 也許,目前我們所處的環境並不潔淨美好;也許,我們家園一時無法免除淹 水的恐懼,但是我們始終相信眾志成城,我們可以找到解決方法,而且我們也沒 有藉口推諉拖延,因為我們必需對下一代負起我們應負的責任,大廟興學為這股 希望改變的力量,增添柴火,每年一度的重回村廟論壇不僅蓄積能量,也藉此重 整心情反思自己。

  此次台江流域學生針對台江環村綠道的研究,論文結構性相較與過去成熟許 多,研究範圍明確而且同學們也了解研究限制,能聚焦於研究目的。在方法論上 運用生活地圖,找出生活場域空間關係,藉由空間地圖的製作,可以進一步了解 社區文化脈絡,而所研究的主題雖然看來非很深的科學課題,但是更能務實地找 出如何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甚至有些研究更提出短中長 期目標,這也是具體的實踐,未來的願景就在大家的行動力下逐步落實。 我很高興每年能受邀參與此一盛會,感染台江社區熱情,同時也感到非常榮 幸與各位站在時代的浪頭上一起前進,加油!!!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3時0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