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台江文化中心的在地思維與未來視野

梁慶國/大港國小校長

 

我們是腳踏台江地、喝台江水、食台江米長大的台江子民,抑或是因緣際會 落地生根在台江者,我們皆生於斯長於斯,人親土親。如今樂見台江在歷史演繹 的當代中,許多有志之士,齊心戮力,催生台江文化中心,如今,台江文化中心 已進行動土工程,假以時日,將矗立於我們生活的所在,朝夕與共。

我們期待台江文化中心透過人力組織與計畫、公民參與與學習,形塑共識與 願景,秉持立足在地的視野與國際宏觀的思維,運籌帷幄,提升公民藝術力,創 發藝術思維,豐富台江文化底蘊。

藝術是人類優美文化的呈現,藝術的力量更是無遠弗屆,台江文化中心將是 我們生活的瑰寶,讓我們能盡情探索與表現、審美與思辯、實踐與應用藝術的領 域。相信台江文化中心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教室,我們的後花園。我們與台江文 化中心真切地感受土地的呼吸與脈動,真實的走進台江地方文史的脈絡與未來, 永續經營,互惠與共好。

我們不妨看看身邊的一花一木,聽聽數上的蟲鳴鳥叫,聽聽風雨自然的樂聲, 原來藝術的大美就在我們身旁,台江文化中心更將如此無所不在地陪伴我們。所 以我們堅信,台江文化中心是我們無數台江子民的殷殷期盼,是我們生活學習的 榜樣,並將綿延我們每一個台江子民生命的美好。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3時15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