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安南國中街頭藝人─台江文化季演出心得

台江文化中心,淬練我們的勇氣與技巧

王成一/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台江文化季,是我國中生涯參加過最大的表演,因為第一次踏上這麼大的舞 台,大家都卯足全力的練習,而我也是一樣,表演前的幾個禮拜,我們都為選歌 而傷透腦筋,選歌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吳承翰─吉他手兼團長,solo 真的 彈得非常的棒;黃馨葳─鼓手兼和音,鼓打得非常棒,而我是主唱,唱歌普通而 已,其實每次要表演前(不管是同樂會,還是學校的活動),我都會有一些唱歌 聲音連接技巧上的疑惑,像是高喉頭、用喉嚨而不是用肚子唱歌、唱高音時身體 和聲音都變的很ㄍㄧㄥ……之類的錯誤唱歌方式。

不知道為什麼,上了國中之後,開始用這種錯誤的唱歌方式,用了兩年多, 一直到近幾個月從 YouTube 開始看一些關於唱歌觀念、技巧修正的影片,才慢 慢改,「唱歌」真的是一個學問。

表演當天,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緊張,「那種緊張」是那種連坐著腳都會抖的 緊張,跟在學校表演的感覺差很多,就差在觀眾很多(但只有少部分的人認識我)、 設備超棒,表演前的緊張更是強烈,只能靠暖嗓和聊天,分散一些注意力,而表 演時,心裡什麼都沒想,fun 開來唱,但我唯一不知道的是眼睛要看哪裡。其實, 經過了這次的表演之後,凡是遇到讓我很緊張的事,我就會告訴自己:台江文化 季都去過了,這種小試算得了什麼!

 

台江文化季給吉他人的建議

吳承翰/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我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在台江文化季演出,如果說時間上能多一點, 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好、更豐富的演出,能在音樂會上表演給大家看是很高興的事, 希望未來也還會有更多機會能演出,也因為這次的表演,讓我有了更多舞台經驗, 雖然面對著很多人,但這些都是未來會面臨的事情。

在我這次表演前也有參加過小活動,比如學校、同學家,有了這次的表演之 後,將來參加表演或比賽就能夠有更多準備,同時,也讓我知道器材位置要先擺 好,身為吉他手,效果器是一定有的,當天演出「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需要用到, 而我也有帶,但因為變壓器與插座距離,所以彈到 Solo 時,還要回去踩,導致 有一個音彈錯,但沒關係,這部分未來去參加任何表演時會更注意,因為這次的 表演學了不少東西,音場重要!木吉他演奏也很讚!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

 

這場表演,增添了人生寶貴經驗

陳柏綸/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三年前,我以安佃國小管樂團的身份,第一次踏上這個舞台。現在,我以安

南國中街頭藝人社,再次踏了上去。 以前表演的是豎笛,如果吹錯了音,不會有太明顯的差異,但我們這次表演

的並非是演奏而是跳舞。跳舞若跳錯了,是非常明顯的。在來表演會場的途中, 坐在公車的椅子上,聽著表演的歌,努力的回想等等要跳的動作,剛上臺的時候, 有些小緊張,但久了之後,習慣了,自然而然就忘了它了。

這次的表演增添了我人生中的寶貴經驗,也十分謝謝學校開這個社團,讓我 們參加,雖然過程很累,但只要撐過去,自然會開花的。

 

體驗,團隊的甘甜

盧偉立/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我喜歡跳舞,跳不跳得好,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練習的過程中,第一次排演評比,我被說跳得不好,當下的我很傷心,但

也沒表現出來,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家練習,只為了下禮拜練習是跳得更好。 表演那天,出乎意料的是,我不但成功了,甚至跳得更棒了,我們都很努力

的練習,把錯的都改正了過來。 當天我有點緊張,但是我相信,我們能做到最好,雖然不是比賽,但也要呈

現最棒的一面!經過了這次表演,我更加相信我喜歡跳舞的事實,也感謝有這次 表演,讓我嚐到辛苦後的甘甜。更感謝一路上,一起練習的夥伴及幫助我們的老 師,讓我體驗到什麼是所謂的團隊

 

大膽的跳出我那緊張害羞的一面

吳金樺/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我覺得能上台表演就是一份榮幸,雖然要上台表演的次數,絕對不超過兩次, 可是我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上台展現自己的專長,雖然在學的時候很累,別人學都 很快,我可能要兩三天才可能學會,這些練習都為了在台上表演,一首歌短短的 五分鐘,五分鐘不多也不少,其實有了努力,才會有結果,沒有努力可能連一首 歌都練不起來,如果同心,我相信一首歌,難不倒我們。

雖然我們已經畢業,無法再去參加表演了,這也是個遺憾,可是我覺得這份 情繼續傳下去給學弟學妹,一定會更好,雖然之前上台很容易緊張,而對自己沒信心不敢跳,可是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大膽的跳出我那緊張害羞的那一面了,我 覺得這個演出對我們來說很有幫助,能幫助你試膽,能幫助你對自己有信心,讓 觀眾等待你的演出,要給觀眾期待而不是失望。

很謝謝老師的教導,有你,我們才能那麼優秀,沒有你,我們也不知道是否 能對自己那麼有信心了。

 

國中最後的回憶

楊閔涵/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我是第一次參加台江文化祭,雖然我也不是跳得很好,但可以參加活動,我 是很樂意的。

我們在練習的時候,雖然我一開始跟不上,動作又不協調,但慢慢的練習, 我也可以跟上節奏和音樂了。後來老師說要上台表演時,第一時間很驚訝,又不 敢上台,因為不是跳得很好,後來想說好像沒參加過這種活動,試試看好了。

到了那天,既興奮又緊張,很怕忘記動作,要表演的前一刻實在太嗨了,已 經忘記了緊張。

表演完後,心臟一直撲通撲通地跳,我覺得這次表演的還不錯,讓我有了新 的體驗,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還想參加。

很謝謝老師,讓我們可以參加這個活動,也讓我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有個回憶, 也幫助我們很多。

揮灑青春,獻給台江文化季

陳芳陞/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在這次台江文化季中,我很意外我會上台演出,因為在一開始,其實我也沒 什麼興趣,而且同學間也都不熟,但是在老師的督促下,我慢慢的融入了這個團 體,練習的過程中,和大家一起跳舞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看到大家一起跳,自 己的身體也會忍不住跟著音樂一起擺動。

表演前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啊,有一種迫不及待想表演的感覺,卻又會有一 種害怕自己會出現不完美的動作。上了舞台心中有種雀躍也有種不安,但是音樂 一下,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感覺這好像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小小世界,我就是主宰 這個世界的人,沒有人能夠阻止我繼續跳下去,這種感覺真的超級爽的。

第一次在大眾面前表演就奉獻給了台江文化季,很謝謝能有這個舞台,能夠 給我發揮,也謝謝老師幫我們爭取到了這個讓自己更有自信的機會,還有同學們 能夠與我一起在台上揮灑青春,最後很謝謝這些觀眾的掌聲,這次的活動讓我更 有自信了,真的很謝謝。

 

為了同樣的舞台,一起努力

蘇如錦/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為了在台江文化季演出,學校社團時間,跟大家一起練習,大家為了同樣的

舞台一起努力,在學校練習就算了,回家也是拼了命的練習,只希望上台能更穩 定一些, 在台下幫忙主持遊戲,也是大家團結合作一起幫忙,如果當時少了個 誰,可能就忙不過來了,所以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

很謝謝台江文化季能給我們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綻放,也謝謝老師從旁協助 指導,以及對我們毫不吝嗇的鼓勵,謝謝隊友們一起陪我站上那耀眼的舞台。

 

來自台江文化季的掌聲

杜沂庭/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剛開始進到街頭藝人社的時候,都還懵懵懂懂的,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之後有老師的指導,讓我們看著 MV 舞蹈教學,很多的同學都沒有舞蹈底子, 所 以教起來很難,剛開始還覺得很難,可是當你有興趣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很難, 而且會覺得很好玩。

當我們第一次在學校表演的時候,很緊張怕自己跳錯出錯,可是當你跳完, 台下的人為你掌聲,你就會覺得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啊!有台下觀眾的認同,就感 到自己的信心又多了一分,在台江文化季表演的時候,很緊張,有很多學校表演, 怕自己跟他們比不上,會很冏,我很喜歡這一個社團,可以把自己的信心發揮在 台上,可以真正發揮你的實力,讓大家知道你是多麼的特別。

難忘台江文化季的舞步

林安婷/安南國中街頭藝人

謝謝老師給我們機會上了這個舞台,這是國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社

團時間,我都很努力的練習,因為大家都學很快,而我每個動作都要記很久,所 以要學比較久,謝謝我的朋友都很細心的教我,從不會說我跳得不好,在前一天 晚上,我把每個動作都想一遍,這是我的老師教我的,她說這樣表演就不太會忘 記。

到了當天,我滿腦子都是這些舞步,就怕跳不好,上台就僅僅的二到三分鐘 而已, 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記舞步,這就是所謂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那天真的是非常的多人,害怕歸害怕,我提醒自己就這短短的幾分鐘,一定要跳 好,跳完鬆了一口氣,總之,謝謝台江文化季讓我能表現出這面,謝謝老師的用 心教導。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7時14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