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參、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簡介

 

一、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的角色

在社會公益事務上,最大的挑戰一向是需求面與供給面難以平衡;弱勢社群的需求,因政府資源有限或分配不當,無法獲得解決,而值此同時,企業投入社會服務的熱忱,也因不易尋求確切的入口,導致事倍功半。類似狀況層出不窮,無疑將拖累台灣社會公益事務的進展,因此,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嘗試擔任「中介媒合」角色,連結兩端成為社會伙伴關係。

投影片1.JPG

1: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任務角色

 

簡單地說,在左端箭頭中,我們可以連結企業、政大EMBA學員、政大企家班,而在右端部分,藉由議題的研究、論壇的推廣,我們也能有效連結關心或正在當地推動議題之NPO組織、社會人士。我們的工作,即在讓原本互不相識、分立於兩端的供給者與需求者,有機會處於同一個平台,產生更豐富的交流,尋求更多元的合作伙伴。

 

二、政大NPO公益論壇與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公益論壇為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定期舉辦的活動,自2003年底正式上線,至今走過五個年頭,陸續針對責信制度、社會福利、文化創意、環境保育、弱勢救助、女性參與、銀髮安養、社會事業、偏遠小學、企業社會責任、偏遠社區再生等主題開啟對話,迄今已邀請二百餘位專業主講人、與談人,面對面分享其議題觀察及心得。

2009年7月NPO公益論壇邁開大步,與「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共同主辦,邀集社區大學的伙伴加入行列。希冀啟動社區大學知識解放的力量、公民參與的精神,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改變!

 

三、NPO公益在地論壇:走過八八風雨,偏遠再生契機系列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各地民眾自主發起捐輸與救援工作,社區大學亦不落人後,積極參與救災、賑災工作。危機即轉機,在風災過後大家重新省視家鄉,希冀為故鄉帶來改變,長期深耕地方的社大擔負著至為重要的角色。

政大NPO-EMBA公益論壇決定走入地方,與地方社區大學合辦在地論壇與工作坊,期盼結合更多非營利組織、企業夥伴、在地組織,為台灣未來注入更多能量!

 

【第一場】高雄縣旗山區旗美社區大學

  題:[農村學習]風雨荖濃溪.災難與重生

  期:2009年12月12日(六)

  點:高雄縣六龜鄉

【第二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題:[大廟興學]洪患?洪範!凝聚在地力量

  期:2009年12月27日(日)

  點:台南市海尾朝皇宮

【第三場】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

  題:[都市平台]串連社大力量,帶動偏遠復興

  期:2010年01月23日(六) 

  點:高雄市前金國中

  點:解放知識、催生公民社會一直是社大不忘的理想與使命。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在都會區中扮演平台角色,八八水災後,它們的責任更清楚:強化城鄉交流,帶動偏遠復興!如何將友好聯盟從社大向社會串連,將是現階段重要使命。

 

 

 

 

 

 

◇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  http://npo-emba.or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七樓 707室

  電話:02-2939-3091 分機 65707

 

◇政大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http://rdccl.nccu.edu.tw/main.php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學思樓4樓

  電話:02-2939-3091 分機 62330 / 62306 / 62585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6時09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