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營造台南山海圳綠道 嘉南大圳水岸再生
李孟諺
台南市水利局長
 

  嘉南大圳源於烏山頭水庫,主要目的是灌溉農田,因此在整個嘉南平原,建 造蜘蛛網般密布的水路,台南山海圳綠道藉由嘉南大圳水圳步道從烏山頭水庫流 出後,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串連新市南科景觀及台灣歷史博物館重要景點,連 結和順寮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以及下游台江國家公園,形成各重要景點密不可分的台南山海圳綠道。

  為賦予台南山海圳綠道延展性,以及與周邊各社區聚落之連結,再將當地歷 史文化結合,台南市政府積極與台江國家公園、社區大學、海尾朝皇宮、小台江 讀書會等 NGO 單位一起協調推動山海圳綠道計畫藍圖,共同組成「台南山海圳 綠道推動委員會」,將沿嘉南大圳防汛道路,銜接上游的烏山頭水庫,與下游的 台江國家公園,形成全長四十多公里的綠道,可以散步也可騎自行車,是一條富 含歷史、文化深度,又有自然生態之美的小徑。

  目前市府水利局已計畫針對嘉南大圳之沿岸不連續區域進行規劃連結,例如 台灣歷史物館至南科段、台南山海圳綠道鏈結海尾寮環村綠道部分等,將各部份 不連續區段先行串聯通行,目的塑造連續性之休閒空間與舒適性之人行動線,再 以沿線種樹築道,整治河川蘊涵出水圳綠道藍綠帶的關係為整體規劃系統。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21時12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