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幸福的台江人,閱讀有你真好

楊淑瑤/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副隊長

台江閱讀的運動絕對是可能的,相信在台江人的努力之下,不久的將來, 一定會興起一股台江閱讀的運動。

其實台江人一直在無形中閱讀自己的書,因為台江本身就是一座館藏非常 豐富的圖書館,有最原始的生態書籍,如生態豐富的城西防風林、天馬電台、新 吉工業區、十二佃神榕、還有許多潛藏著未被發現的;有具歷史意義的歷史書籍 如台江內海、古直加弄圳、八田與一灌溉水道、鄭成功登陸地,台江十六寮之各 村莊的開墾拓荒歷史等,也有相當多人文特色書籍,如淵海佛祖,保生大帝,池 王爺,飛虎將軍;還有建築意義及特色的寺廟書籍,如台江十六寮的廟宇建築, 吃水掘,以及各村莊聚落間的三合院和四合院、巴洛克、閩南式建築等…,各種 無形的館藏書籍真的非常豐富,不勝枚舉,值得深入探索,深度閱讀,細細品味。 不久台江將再增加一座實體的台江文化中心圖書館,相信除了已有的自然 天成的無形台江生態、人文、歷史、建築、寺廟圖書館,再加上這座實體的台江圖書館,台江人真是太幸福了,無時無刻能夠閱讀是專屬台江人的福氣啊!! 未來也期許在這麼好的圖書環境下,帶動台江人閱讀的習慣,將讀書閱讀成為台江人豐富生活的一部分,就如同吃飯、睡覺、散步一樣的自然。

 

台江圖書館期望有的配置如下:

一、多元化的實體書籍及電子化書籍及影音館藏 二、先進的多媒體影音設備 三、專屬兒童及青少年的圖書室 四、寧靜的讀書空間 五、讀書會、說故事、講座、演講的空間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23時15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