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6-10-02 | 點閱數: 421

台南市安南區在地社團 辦走讀為水患災區鄉親打氣

2016-10-01 21:54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連續颱風水災後,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十三佃慶興宮等在地NGO社群,今天下午舉辦十三佃社區博物館走讀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淹水後的鄉親加油打氣。

二十多名師生親子與大廟興學志工,以散步方式,參訪十三佃神榕與稻田,最後在鄭家古茨體驗台江擔水的文化節慶,聽鄭家阿公阿嬤介紹農村古文物,並製作台江山海圳綠道的菩提葉葉脈書籤;此時正好下起雨,一群人在鄭家古茨中聽雨,聽阿公阿嬤講這次台江淹水故事,孩子在鄭家古茨的門口埕跑來跑去,阿公阿嬤看得好開心,為災後的台江,添了幾許溫馨。

參加台江社區博物館走讀活動的陳媽媽表示,嫁到十三佃18年,卻不認識十三佃的文化故事,今天帶孩子來,就是希望孩子可以認識家鄉的根源,否則對家鄉感覺會薄弱,平常也都只待在家裡,這次用葉脈書籤製作吸引孩子參加活動。她覺得有很多隱藏在巷子裡的台江文化沒被發現,可以再邀更多人認識台江文化。

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李先生也指出,從朋友處得知活動訊息,他在海尾土生土長,卻不認識台江的文化,所以有機會就要加緊腳步來認識;他走到五營的榕樹才知道原來在排水線旁種榕樹,還有水土保持的好處,讓他學到不少,認識古茨也是今天的學習成就。

從中西區來台江的張媽媽說,看到要做葉脈書籤覺得很特別,就帶先生跟孩子來參加台江社區博物館走讀活動,小朋友說他們小二也有教三合院結構,今天算是複習,先生對三合院及古物很有興趣,這是第一次參加台江的活動,才知道台江也有許多豐富的節慶,今天認識台江聚落的意義,老三合院的特色,擔水體驗相當有趣。

安南區在地社團舉辦走讀社區活動。圖/台江分校志工提供

安南區在地社團舉辦走讀社區活動。圖/台江分校志工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3時07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3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