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6-10-03 | 點閱數: 526


?讚哦!用守護環境的行動,認識台灣!

 

️中媒參訪 希望從台江走到玉山國家公園
  2016-09-07  22:05〔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中國、台灣溼地保育交流,8名中國媒體記者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帶領下,今天前往台南海尾朝皇宮,拜訪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了解台江NGO共同守護台江河川、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經驗。

  • 中國媒體記者赴台南海尾朝皇宮,拜訪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了解大興興學及台江NGO共同守護台江河川的經驗。(記者蔡文居攝)

    中國媒體記者赴台南海尾朝皇宮,拜訪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了解大興興學及台江NGO共同守護台江河川的經驗。(記者蔡文居攝)

來訪的中國媒體工作者對台江推動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構想,從台江國家公園走路到玉山國家公園,十分有興趣,希望還能有機會來台灣一起走路,從台江走到玉山國家公園。

由於這1、2天台南下大雨,海尾朝皇宮一帶還淹水,社大台江分校向來訪的中國朋友介紹海尾曾經是台江內海的歷史地理故事,同時現今也面臨著工業區林立、廢水污染河川、空污嚴重、漁塭被填爐渣等問題,因此希望透過台江流域學習的守護力量,一起守護台江的未來。

中國團員則表示,從台江環境守護運動經驗來看,環境運動要先讓人愛上這塊土地,希望日後還能夠進一步交流。

新聞資料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19231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5時10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3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