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大殿音樂會 | 2017-01-02 | 點閱數: 587

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 與「大道公」一起跨年

2016-12-31  20: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二百位大廟興學國樂手及薩克斯風班學員從下午排練到晚上開演,將倒數迎接2017年,朝皇宮廟口擠滿老老少少,陪著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一起聽音樂,以音樂力量祈福,讓神來祝福市民新年平安。

  • 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展現大廟藝文新風。(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展現大廟藝文新風。(記者洪瑞琴攝)

  • 文化部長鄭麗君到海尾朝皇宮,與台江公民社群座談,並參加別開生面的「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到海尾朝皇宮,與台江公民社群座談,並參加別開生面的「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記者洪瑞琴攝)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為振興大廟做為傳統社區共同體,創新大廟現代子弟樂,營造音樂社區,結合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及鄭子寮福安宮、總頭寮興安宮等大廟,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結合大廟神明生日等在地文化節慶,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今年更首創在跨年前夕晚上,邀集兩百位大廟國樂手,齊集海尾朝皇宮大廟囗,創新大廟藝文新風。

包括二胡、笛子、洞簫及薩克斯風等大廟現代子弟樂團,接力演奏,將近千人共聚廟口。海尾朝皇宮大道公國樂團班代吳俊賢説,跨年通常都是在家裡或外面景點倒數,但這次老中青三代一起倒數,用音樂表演跨年,非常不錯的創意。

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運動,十分關心與支持,今天下午也特別帶領文化部官員南下,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同時了解台江文化中心的興建進度及台江山海圳綠道運動,並與台江大廟、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座談,給台江鄉親加油打氣。她並肯定今晩這場台江跨年音樂晚會是「全國首創」,十分難得的在地文化治理。

相關影音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4時09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3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