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點亮台江》,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感覺很溫暖。(記者洪瑞琴攝) 今天凌晨時台南發生地震,夜半志工們驚醒,所幸有驚無險,紛紛傳簡訊報平安,更覺昨晚元宵團圓,點燈祈福,十分有意義。 弘揚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環保精神,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為主題,策辦《點亮台江》守護家園彩繪花燈賽,共有4百多位小朋友參加,這次再嚴選上百件美麗花燈,高掛在朝皇宮天井,向一年之始的上元之日,向天官祈福。 雖然是低溫特報,還下著小雨,但是,得獎的燈王燈后小朋友,也在爸媽的陪伴下,一起來朝皇宮,與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河川志工一起搓湯圓、烤棉花糖,大道公薩克斯風、洞簫班的阿伯、叔叔及阿姨們,則是演奏動人的台灣民謠等歌曲,為傳統大廟燈會,注入暖暖的台江年味。 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王金樹里長表示,這場台江在地大廟燈會,搭配好聽的音樂以及搓圓仔活動,非常特別,恢復古早過節慶的氣氛。 一位郭媽媽特別帶孩子來體驗大廟古早味的元宵燈會,她說,跟小朋友一起搓湯圓、烤棉花糖,還有好聽的音樂,非常有趣的元宵節。 "> 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 元宵地震驚魂 朝皇宮彩繪花燈祈福
:::
新聞資料 Han - 點亮台江,彩繪花燈 | 2017-02-12 | 點閱數: 676

元宵地震驚魂 朝皇宮彩繪花燈祈福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點亮台江》守護家園彩繪花燈,向天官祈福。(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11  12: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不畏低溫特報,台江老中青搶先迎元宵,阿伯吹薩克斯風,阿公阿嬤教囡仔兄搓湯圓,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募名來體驗,一起向大道公、三界公祈願,一年四季平安,直說朝皇宮在地元宵燈會很溫暖,讓大家找回鄉親團圓的味道,很有台江家鄉味。

  •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點亮台江》,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感覺很溫暖。(記者洪瑞琴攝)
http://img.ltn.com.tw/2017/new/feb/11/images/bigPic/400_400/phpHD7Co9.jpg" title="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點亮台江》,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感覺很溫暖。(記者洪瑞琴攝) " />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點亮台江》,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感覺很溫暖。(記者洪瑞琴攝)

今天凌晨時台南發生地震,夜半志工們驚醒,所幸有驚無險,紛紛傳簡訊報平安,更覺昨晚元宵團圓,點燈祈福,十分有意義。

弘揚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環保精神,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以《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為主題,策辦《點亮台江》守護家園彩繪花燈賽,共有4百多位小朋友參加,這次再嚴選上百件美麗花燈,高掛在朝皇宮天井,向一年之始的上元之日,向天官祈福。

雖然是低溫特報,還下著小雨,但是,得獎的燈王燈后小朋友,也在爸媽的陪伴下,一起來朝皇宮,與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河川志工一起搓湯圓、烤棉花糖,大道公薩克斯風、洞簫班的阿伯、叔叔及阿姨們,則是演奏動人的台灣民謠等歌曲,為傳統大廟燈會,注入暖暖的台江年味。

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王金樹里長表示,這場台江在地大廟燈會,搭配好聽的音樂以及搓圓仔活動,非常特別,恢復古早過節慶的氣氛。

一位郭媽媽特別帶孩子來體驗大廟古早味的元宵燈會,她說,跟小朋友一起搓湯圓、烤棉花糖,還有好聽的音樂,非常有趣的元宵節。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7日 05時09分
7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8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