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7-06-05 | 點閱數: 65535

台江鄉親及學子冒雨前進,全程共23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04  17: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及台江國家公園與共同舉辦的「台江青春伴行」,今天下午在雨中開步走,260位台江鄉親冒雨前進。其中,近百名為台江的中、小學畢業學生,也特別在畢業前參與這場走讀「台江歷史文化之路」,做為畢業成年禮,全程共23公里。

  • 台江青春伴行活動,參與成員向海尾朝皇宮大道公參拜祈福後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青春伴行活動,參與成員向海尾朝皇宮大道公參拜祈福後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 台江青春伴行,鄉親奉請神明穿上雨衣一路陪行。(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青春伴行,鄉親奉請神明穿上雨衣一路陪行。(記者蔡文居攝)

第5屆台江青春伴行,今天下午在台江鄉親們奉請海尾朝皇宮大道公、海尾代天宮尹府千歲及鎮安堂飛虎將軍,由神明穿上雨衣一路隨行陪伴守護下,從朝皇宮出發,以走路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渡過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再沿著鹿耳門溪堤岸道路,預計晚間抵達鹿耳門天后宮。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成成表示,200多位台江老中青三代,奉請台江拓墾守護神,以走路方式,走讀台江的滄海桑田歷史,象徵文化溯源,陪伴子弟認識台江先民渡海與拓墾的精神。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表示,今年是他第4年參與台江青春伴行,帶學生來參加則是第3次。這次參加的人特別多,班上有10幾人來參與,都是應屆畢業生,他們都覺得在畢業前能夠來台江走這一趟很有意思。

他說,這一路沿途可讓學生看到河流、濕地生態、村落文化、廟宇文化,這都是在課本上學不到,沒有體驗過的。

「台江很繪班」學員黃李淑滿說,今年帶3個孫子從小就接觸台江在地社區文化,參與社區活動也希望讓地方活絡起來,認同台江在地。

「台江武藝」吳同學則表示,他參與台江武藝擔任護駕的任務,要走完這一段路,雖然很累,但是很好玩還能訓練體力,所以明年還要繼續來走。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6時11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26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