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大殿音樂會 | 2017-07-05 | 點閱數: 643

戲神田都元帥辦慶生音樂會 水戶市代表覺得好新奇

樂團接力演出替田都元帥慶生。(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5 14:0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薩克斯風、大道公國樂班、車鼓舞社,50多位師生昨晚以音樂接力演奏,替戲神田都元帥慶生,日本水戶市代表藤田和久也特別到場致敬;他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這場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音樂會。

  • 台江分校薩克斯風班也參與慶生盛事。(記者邱灝唐攝)

    台江分校薩克斯風班也參與慶生盛事。(記者邱灝唐攝)

海尾朝皇宮和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已經10年,為了台江大廟子弟的音樂文化素養,特別結合溪頂寮、陳卿寮、舊和順及鄭子寮等7間大廟,達成一村一廟一樂團的目標。大道公國樂班老師吳彥丞指出,這項計畫讓成員對於大廟文化和音樂素養產生很大的連結,這次的大殿音樂會把樂團聚集在一起,不僅替神明生祝壽,也讓學習有展現的舞台。

國樂班學生洪菀花表示,很開心替田都元帥祝壽,也希望一村一廟一樂團能持續發展,讓音樂藝術日常化;學生王元良則說,音樂的種子已經萌芽,過往被忽視的美學教育正一點一滴的復興。

對於未來的計畫,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指出,中州寮保安宮、溪南寮興安宮將開辦二胡、笛子班,未來10年一步一步拓展大廟興學。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也到場致敬。水戶市代表藤田和久表示,之前就曾參加過大廟活動,聽聞廟方要舉辦大殿音樂會感到十分新奇,「原來廟裡面不是只有參拜而已」,還有各種活動,這是台灣非常特殊的地方。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06時14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30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