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文化建醮 | 2017-11-20 | 點閱數: 1902

2017-11-18 15:5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海尾朝皇宮今年啟動文化建醮,許多信徒志工今日手捏100個「文化建醮平安碗」,迎接6年後的大事,也就是台江建庄200年。有趣的是,儘管有師傅教導,不少鄉親仍把碗捏成杯子,引來大家的笑聲,在香煙裊裊中,為肅穆的廟宇增添不少活力。

  • 市民互相比較作品,是碗還是杯子。(記者邱灝唐攝)

    市民互相比較作品,是碗還是杯子。(記者邱灝唐攝)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大廟興學10週年,適逢海尾大道公啟建文化建醮,再6年後也是台江建庄結社200年,因此特別策辦《文化建醮平安碗》的手作工作坊,邀請大廟興學志工、委員、老師,老中青3代共同手作100個平安碗,傳承大廟興學文化香火,也祈求大道公庇佑,營造百年永續的台江新家園。

儘管平安碗裝載相當重的傳承意義,但捏碗現場卻十分歡樂,一邊捏一邊話家常,聯絡感情也拉近彼此的距離,而且互相觀摩作品,比較各式各樣不同的碗型,同時也向把碗捏成杯子的民眾開玩笑,因此有些人也偷偷問有著35年捏陶資歷的教師齊兢文「有沒有眉角」;只見齊一陣思索回說練習練習再練習。

除了製作平安碗的活動外,廟方表示,12月17號也有「保境護生文化踩街迎神」活動,將從鹽水溪橋迎接大道公祖,走回朝皇宮,年底還有一系列的大殿音樂會,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一村一樂團的演出。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9時09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0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