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文化建醮 | 2017-12-18 | 點閱數: 678

2017-12-13 16:3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流域社群將於12月17日以「文化建醮,藝術放伴行」為主題,戴著由鄉親志工製作的台灣暗蟬和環頸雉等環保面具及頭飾,在鹽水溪橋迎接祖廟良皇宮大道公,再沿著海佃路以文化踩街的方式,走回海尾朝皇宮,並發送「文化建醮平安福袋」,送給轄境內的戶民及信眾。

  • 鄉親志工製作台灣暗蟬和環頸雉等環保面具及頭飾。(記者邱灝唐攝)

    鄉親志工製作台灣暗蟬和環頸雉等環保面具及頭飾。(記者邱灝唐攝)

海尾朝皇宮今日在廟埕舉辦記者會,主委吳進池、海佃國小王念騏、安慶國小黃俊傑、長安國小張隆慶3位校長也到場支持,並強調在地文化及信仰的重要。黃俊傑表示,這次踩街結合流行音樂與傳統藝陣文化,不僅可讓孩子有個舞台,也了解文化祭典;張隆慶則說,以前的教育因為「考試不考」而忽略在地文化,不過現在本土教育、在地文化慶典等活動都越來越受重視,希望這次文化建醮不僅能保佑信徒平安健康,更讓台灣社會越來越好。

參與製作頭飾的志工林淑惠表示,除了祈求平安之外,這些頭飾更可以做到「保境護生」,例如製作台灣暗蟬頭套的志工就特地去研究生態環境和生活習慣,藉此深入了解產生情感,對於保育更加重視;許美雯也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文化節慶,她已經期待6年後再一次的文化建醮,也希望孫子長大後繼續參與,將這份精神傳遞下去。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6時09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0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