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文化建醮 | 2017-12-25 | 點閱數: 704

大道公文化建醮「有藝思」 台江音樂會連演5天

「文化建醮,台江相放伴音樂會」將於12月27日到31日連演5天。(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25 15: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海尾寮大廟朝皇宮今年6年一科的祈安清醮,結合藝術文化教育社群,以「文化建醮」為主題,搭建「保境護生,台江相放伴音樂會」文化建醮舞台,本月27日起建醮起鼓連演5天。

  • 今年「台江童樂會」由銀河谷音劇團演出「一休小和尚」。(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台江童樂會」由銀河谷音劇團演出「一休小和尚」。(記者蔡文居攝)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安南區長顏昇祺、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科長方敏華及大道公國樂團、薩克斯風樂團、銀河谷音劇團一休和尚,今天一起齊集朝皇宮大主會醮場,為這場「文化建醮,台江相放伴音樂會」合拍大劇照,同時舉行記者會,邀請全體市民在12月27日到31日,一起來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文化建醮,台江相放伴音樂會」。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27日建醮起鼓之夜,由「台江童樂會」率先登場,邀請銀河谷音劇團演出「一休小和尚」,以幽默情節對話,傳達「施比受有福」的文化建醮意義,提醒每個人有能力時,也要援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實踐大道公「保境護生」的慈悲精神。

12月28到30晚上7點半到9點,則是由在地海佃國小、安慶國小合唱團、管樂、國樂、薩克斯風及台江青年樂團接力演出;12月31日則是建醮普度日,當天下午舉辦普度場音樂會,晚上10時到12時壓軸的台江跨年平安音樂會,則由一村一廟一樂團的200位台江國樂手壓軸大合奏,在文化建醮圓滿之日,共同迎接幸福平安的2018年。

方敏華表示,文化局很高興以文化藝術參與文化建醮活動,12月27日特別邀請到銀河谷音劇團帶來「一休小和尚」兒童劇到文化建醮演出,親子不只是能夠看兒童劇,透過欣賞兒童劇當中,認識台江文化建醮的歷史文化意義,一起來發揮建醮的文化力量。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11時11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1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