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8-03-15 | 點閱數: 40257

台江地方學 影像地圖巡迴展

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2018-03-14

  •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地方學行動展。(記者楊逸宏攝)

台江大廟興學邁向下一個十年,為協助學子們發展本土教育,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地方學行動展,分為「漁火書香─台江拓墾文獻影像記憶展」、「台江社區博物館散步地圖展」、「大道公生遊學地圖展」三大主題,這學期將在長安國小、海東國小、安慶國小、安順國中、和順國中巡迴展出。

 台江分校結合大廟、社區、公部門,進入學校策辦「台江地方學」行動展,透過地圖與拓墾文獻,引導師生重新看見家鄉之美,以及先民拓墾的故事。十四日上午,長安國小在校長張隆慶帶領下,師生們齊聚長安館,在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解說下一起看展,認識家鄉的歷史地理變遷及神話故事。

 長安國小六年甲班學生看展後,馬上展開討論,書寫送給台江家鄉的一句話,同學們希望台江不被破壞,變得更乾淨,並呼籲大家一起守護台江,傳承在地文化。

 校長張隆慶表示,這次展覽對於校方與老師而言,是很珍貴的參考資料,如安南區三百年前是台江內海,但小朋友印象中只有高樓大廈,便利的交通設施,無法想像到以前的土地是跟海息息相關。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3時17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5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