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taikang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18-03-25 | 點閱數: 718

愛鄉護水,種樹築道,希望台江八條水圳河川,都能成為每個在地孩子生命中重要的河川…


三月二十一日世界森林日,大廟興學及台江流域學校,二、三百位師生志工,利用這一週的星期假日,以為土地種樹,守護河川,做為開學週的社會參與行動。

 

台江有八條水圳溪河,我們希望能成為在地孩子生命中的重要河川,經由每一年的台江山水每圳綠道植樹育樹行動,希望在地每一所學校都有一條陪伴師生學習、研究、實踐、守護的河川。

水與土是台江永續發展的基礎。戊戌土地之年,土地公生,春分之後,我們以「愛鄉護水,種樹築道」為念,實踐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精神,老中青三代,公私協力,齊集台江內海的古塭地,曾文溪舊河道─曾文溪排水線匯入嘉南大圳之處,沿著河道淨堤,同時也在路旁種下兩百棵的台灣櫻花樹─紫楝樹,種下營造台江環村綠道的希望之樹。

感謝大廟興學志工、台江分校師生、台江流域學校、台南市水利局、安南區公所共同參與。


相關新聞報導打造紫楝綠道台江親子種下200棵苦楝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2時12分
41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5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