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大道公孝親日 | 2018-05-21 | 點閱數: 2347

台江母親節
第十一屆大道公《孝親日》─為阿母洗腳按摩


 

一、活動宗旨:宏揚母愛,發揚大道公孝親勸善精神,透過社大終身學習運動《大廟興學》,在生活中學習,實踐孝道,培育有品德、有品味、有品質的三品公民社會。

二、合辦單位: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三、活動辦法:

1.為了感謝母親的辛勞,報名可以是母女、祖孫或者是夫妻,為母親洗腳按摩,消除疲勞,表達感恩的心意,請填寫報名表送至台江分校辦公室,每一組當天活動結束贈與一份蛋糕與幸福縮影。

2.社大師生、志工共三十組名額,興學廟宇共十組,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四、活動內容:

1.為阿母/阿嬤洗腳按摩:鼓勵社大學員及社區民眾邀請母親一起來共學,由祥清老師帶領推拿班進行推拿示範,讓民眾為母親洗腳按摩,感謝母親的辛勞。

2.你是我的花朵:氣球藝想世界班製作氣球花束,送給母親。

3.愛的抱抱,幸福縮影:留下幸福瞬間,當天活動結束就可以領取相片。

4.大廟興學藝文響宴:由台江分校班級與社團、進行社區公藝表演,娛親孝親,宏揚母愛。

五、活動時間:2018/05/19(六),晚上六點至八點三十分

六、活動地點:朝皇宮學仔埕

※報名為阿母洗腳按摩─社大師生、志工名額有限,請洽台江分校辦公室06-2472150

 

粉絲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9254319670421/

為俺娘洗腳按摩 新移民真情告白十分催淚

2018-05-20 11: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11屆「大道公孝親日」─為俺娘洗腳按摩活動,昨晚在台南市海尾朝皇宮登場,共有31對親子參加。其中,印尼嫁到台南的新移民女性,感謝婆婆疼愛的真情話語,婆媳親如母女般,令人感動。

  • 88歲陳阿嬌(右)與家人一起參加孝親日,兒媳圍繞為其洗腳按摩。(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88歲陳阿嬌(右)與家人一起參加孝親日,兒媳圍繞為其洗腳按摩。(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新移民黃新月(右二),婆媳親如母女般,她感謝婆婆疼愛的真情話語,令人感動。(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新移民黃新月(右二),婆媳親如母女般,她感謝婆婆疼愛的真情話語,令人感動。(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大道公孝親日在海尾朝皇宮登場,共有三十一對親子參加。(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大道公孝親日在海尾朝皇宮登場,共有三十一對親子參加。(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晚舉辦大道公孝親日,親子重回廟口,給俺娘洗腳按摩。今年特別邀請台江新移民女性,共同參與,料理印尼沙嗲,一起和台江婆婆媽媽、親子同樂,共同推動母語運動。

台江分校師生也響應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彩妝班為婆婆媽媽們畫妝,攝影班同學幫忙拍下全家福的幸福照片,薩克斯風、吉他、肚皮舞班共同表演大道公孝親日音樂會。

從印尼嫁來台江已經11年的黃新月表示,生了3個小孩,婆婆幫忙坐月子帶孩子,貼心照顧,才能讓她安心出外工作。

「記得還當我嫁過來時,你用雙手握著我的手時,把我帶入這個大家庭,像兒女一樣對待我,當下的感動與觸動,謹記在心,母親節,謝謝婆婆對我的愛。」當黃新月媽媽分享感謝婆婆照顧疼愛的真情話語之時,婆媳在會場互擁,親如母女般,令人動容。

另外,參加的市民吳振銘先生則跟著62歲的大哥吳金印、大姊、太太、兒子、媳婦、弟媳,一起來為88歲的母親陳阿嬌洗腳按摩。吳振銘說,每一年的孝親日都會參加,帶媽媽出來走一走,也感受廟口孝親溫馨的氣氛,想要對媽媽說我愛你,媽媽身體要健康,現在是四代,期待五代同堂。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20時17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8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