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8-07-09 | 點閱數: 1147

2018-07-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推動台灣國家綠道運動,台南市海佃國小社團《小台江》畢業校友策辦台江青春夜行,陪伴《小台江》學弟妹,一起以徒步壯遊家鄉,今年共有一百人報名參與,一行人從黑夜走到白天,於昨天上午順利完成壯遊家鄉,返回海佃國小。

 台江青春夜行,大夥坐在水田旁,等待台江日出。(小台江提供)
 

倡議推動台灣國家綠道
這趟號稱台江暑期最青春的環境倡議行動,共有老中青三代一百人參與,也是小台江資深水手的成年禮,全程約卅三公里,包括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也派員參加,共同倡議推動台灣國家綠道運動。

第九屆台江青春夜行,一行人於前天下午出發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渡過四草湖,參訪台江國家公園,再縱走北汕尾海岸,然後從鹿耳門溪登陸,經鹿耳門天后宮,晚上夜宿安南區十二佃。

沿途欣賞水圳、日出之美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昨天一大早,大家趕在日出前起床,出發走到溪心寮水圳,大夥坐在水田旁,等待台江日出,欣賞玉山、關山等山色,隨後再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於清晨走回海佃國小,完成這項家鄉壯遊行動。

目前就讀大學的林昱誠、陳侃君說,能夠陪著小台江學弟妹,再走一次台江青春夜行,雖然很累,但是很幸福,同時這也是倡議守護台江很有意義的社會實踐行動,而且能夠看到玉山及美麗的日出,令人難忘。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0時13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1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