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Han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8-09-21 | 點閱數: 618

重回土地,保境護生─《土地公生》謝平安音樂會

 

時間:2018-09-21
1840~1900│洞簫班演奏
1900~1930│廟口薩克斯風音樂演奏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海中街101巷10號)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開台內海,台江十六寮歌謠自古傳唱─安身立命起草寮,地號出名十六寮…大道公廟海尾寮。
春祈秋報,海尾寮土地公由來已久,台江古漁村來說, 每逢中秋八月十五,即是海尾土地公的生日,也是謝平安的古禮,到了「水官生」前夕,海尾大道公廟還會謝平安戲,這是做塭人答謝神恩,共祈平安的祭典。
《大廟興學》弘揚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精神,特別是在戊戌土狗年,以重回土地的社會實踐精神,從年初大廟興學志工,從海尾義行到烏山水庫,以及台南大學師生響應,加入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行動,直到暑期的國際青年交流、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的義行,探究青年守護環境之路的可能,老中青三代皆是在踐行大道公、土地公,守護土地,保境護生的精神。
值此八月十五日,秋收平安答謝神恩守護的季節,一村一廟一樂團的在地師生,特別以音樂來謝平安,同時也給土地公祝壽,呼籲大家一起來學習土地公守護土地的現代精神。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9時12分
43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4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