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民小聚場論壇 | 2018-09-28 | 點閱數: 752

《大廟興學》經驗反思│台江建庄結社兩百週年希望探究
(線上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taikangsalon/videos/2195353324055824


講題│我為何推動實驗教育
主講人│鄭同僚/政大教育學系
講者介紹│鄭同僚老師老家在澎湖,長年來關心偏鄉教育,也致力推動實驗教育,協助許多教育工作者,突破現行教育困境,辦理很多所實驗學校,目前擔任教育部台灣實驗教育推中心計劃主持人,推動師資培育、編製實驗教育手冊、國內外經驗交流等工作。
活動緣起│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2016年才誕生第一所百年小學,今年《大廟興學》也邁入第十一年,持續推動「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理想,培育積極公民及實踐社群,同時在五年後將是台江建庄結社二百年,但是,長期以來教育文化資源與政策的失衡,每一年台江有將近一千五百位國中畢業生,必須遠離家鄉求學,我們如何為高國中小學的子弟,開創更多在地的創新學習機會,十分重要。
值此反思《大廟興學》及台江教育文化未來的新可能,我們特別邀請台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鄭同僚副教授,擔任台江廟口文化沙龍講者,分享他為何推動實驗教育?實驗教育有何特色?以及在地如何推動實驗教育?大家共同討論思考台江教育改革的新可能,迎接台江建庄結社二百年!
時間:2018/09/28 1930~2130
1900~1930│廟口薩克斯風音樂演奏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海中街101巷10號)

安南區國中生每年畢業生約兩千人,在地高中生僅有瀛海中學、土城高中,每年將近一千五百位國中畢業生,須遠離家鄉求學,邀請在地國中小學、幼稚園、親子團體共同反思大廟興學以及台江教育未來的發展與建議,會中提及台江教育未來發展性,以流域學校來做構想,掃描在地資源,結合自然、文化教育來深根,發展台江文史,讓高國中小學的子弟認識家鄉,創造在地學習的機會。

參與社群: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民俗文化師資班、來大廟學薩克斯風中階班、羅浮童軍、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瀛海中學、永福國小、海佃國中、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

參與人數:40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23時15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5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