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社區敬老日 | 2018-10-22 | 點閱數: 1670

2018-10-22 12: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連續11年舉辦「大道公敬老日─重陽音樂會」,表揚60歲以上的終身學習楷模,今年共有26位受獎,其中最年長的是83歲的蘇秋援。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學習可說是最好的在地安老方式。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認為學習可說是最好的在地安老方式。(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連續十一年舉辦的「大道公敬老日─重陽音樂會」,圖為薩克斯風表演。(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八十三歲蘇秋援阿嬤的粉彩畫寫生作品。(記者蔡文居攝)


八旬阿嬤蘇秋援(左)獲終身學習楷模表揚,她領獎時顯得有點害羞。(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蘇秋援是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生活繪畫班學員,她的孫子吳承軒也一起報名這門課,每週三下午,祖孫相招到朝皇宮上繪畫班,祖孫變同學也傳為美談。

台江大道公敬老日昨晚舉辦「大道公敬老日─重陽音樂會」,由社大校長林朝成等人頒發終身學習楷模證書。台江分校養生推拿班師生則在廟口教導大家「防老按摩」與「薑蜜製作」技巧,薩克斯風、肚皮舞及「美善大寶貝」、海佃國小吉他社則聯合在廟口演奏表演,安南區長顏昇祺也出席為大家加油打氣。

吳承軒表示,帶著83歲阿嬤一起報名粉彩生活繪畫班到大廟來學習,希望透過學習思考,讓阿嬤有機會拿畫筆,多動手、多動腦,特別是上課時,老師與同學都會給阿嬤讚聲,讓阿嬤有動力繼續畫,自己也在學習過程中,更了解阿嬤的想法,也會彼此交流,讓祖孫情更親密。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01時07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6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