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8-09-26 | 點閱數: 571

在地的聲音 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

2018.09.27 19:52

在地的聲音  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秋分後的黃昏,十三佃大廟向全村廣播…下暗頂頭角鄭家古茨有音樂會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一村一廟一樂團,古茨門口埕變身音樂廣場,從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到高中青年,老中青三代在地樂手,五十幾人,九月二十六日以不插電演奏方式,展現台江人親土親的音樂情,在中秋後的晚風中,引爆《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十三佃鄭家古茨滿滿人潮,黃黃的月亮掛簷前,十分溫馨。阿嬤說,這場綠道古茨音樂會連結在地人心,意義非凡,令人十分感動難忘,高中青年樂手則說,感謝的話很多,他們會將這一份感動寫進未來的歌裡。

大廟興學運動,今年邁入第十一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十一年來,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倡議台江山海圳綠道,希望讓村村有音樂,村村有綠道,因此,每年皆會在三月大道公策辦台江遊學活動,秋天時則結合台江各村古茨,規劃舉辦綠道古茨音樂會,營造文化的、生態的、健康的台江新家園。

台江分校指出,中秋後月更圓,包括海尾朝皇宮國樂團、玫塊還有紅的等台江老中青三代樂團,以及安慶國小校長鄭秀真、長安國小張隆慶校長、大港國小梁慶國校長、安南區公所人文課長陳家祺等人,齊集十三佃鄭家古茨,以音樂豐富在地文化生活,人親土親十分溫馨,特別要感謝十三佃大廟慶興宮,大家聽到大廟向全村廣播邀請村民一起來參加音樂會時,令人十分窩心。                                                                     

小台江公民記者

https://www.peopo.org/news/379521

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 老中青獻藝/ 中華日報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2018-09-27

  • 社大台江分校廿六日晚間在十三佃鄭家古茨舉辦「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古茨門口埕變身音樂廣場,阿公阿嬤、爸爸媽媽拉絃吹笛,高中青年自彈自唱,展現人親土親的音樂情。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倡議台江山海圳綠道,希望「村村有音樂、村村有綠道」,這幾年在農曆三月策辦台江遊學活動,秋天舉辦綠道古茨音樂會,「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二十六日晚間在十三佃鄭家古茨熱鬧登場,老中青三代在地樂手,五十多人接力演出。

     

     海尾朝皇宮國樂團助教洪菀花表示,第一次在古茨演奏,有月亮相陪,感覺非常棒,還有高中青年自彈自唱,讓人覺得年輕就是要這樣,勇敢表現自己。國樂團吳姓阿嬤說,古茨音樂連結在地人心,意義非凡,令人十分感動難忘。

     

     安南國中畢業校友組成的「玫瑰還有紅的」高中青年樂團,他們在國中階段就參與台江文化季演出,很高興能夠參加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也感謝鄉親支持,要說的感謝很多,會將這一份感動寫在未來的歌裡。

  • 社大台江分校在十三佃鄭家古茨舉辦「台江綠道古茨音樂會」。 (記者陳治交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7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