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是一所學校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8-11-20 | 點閱數: 1014

台江學丨社區博物館在地書寫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陪伴和順國中三十幾位師生,運用社團時間,走訪中洲寮大廟、古井、老茨、菜市場、在地工藝,以及九十歲邱得興耆老,老中青三代展開中洲寮社區博物館手冊的在地書寫行動,希望能將中洲寮豐富的歷史文化記錄下來,同時為和順國中校本課程,建構台江人文視野!

2018-11-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昨天陪伴和順國中三十幾位師生,走訪中洲寮大廟、古井、九十歲邱得興耆老,老中青三代展開中洲寮社區博物館手冊的在地書寫行動,希望能將中洲寮豐富的歷史文化記錄下來。

昨天下午近四十位師生,以徒步方式走訪保安宮、清滔巖祖師公廟、老茨古井,採訪邱得興耆老,並採集中洲寮歷史文化故事,受到中洲寮保安宮主委邱昭勝、祖師公廟主委邱盟強、州北里長謝加榮熱烈歡迎。

參與的同學們說,看到邱家子弟編族譜、建祖師公廟,家族很團結,很感動,也體驗先民打井水的辛苦,希望能將中洲寮豐富的歷史文化記錄下來,發揚台江先民合作拓墾的奮鬥精神。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每年台江分校師生志工都會聯合在地高國中小學、大廟,採集台江村落故事,一年一庄的方式,接力策辦台江社區博物館日活動,今年結合和順國中二十週年校慶,進行中洲寮社區博物館日活動的籌備工作。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5時10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61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