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大殿音樂會 | 2018-11-19 | 點閱數: 632

讓神來祝福丨海尾寮謝平安音樂會

安身立命起草寮,地號出名十六寮。台南市古稱台江,海尾寮見證台江內海變遷史,大道公廟自古聞名,每年下元節前夕,十月十二日奉請大道公,做平安戲,拜天公、三界公,謝平安,卜爐主,感恩大道公守護之恩!

台灣有村有廟,村廟具有公茨的社會參與、學堂的在地學習、信仰的藝術文化,大廟興學十一年來致力振興這三大公共性。

適逢戊戌重回土地之年,下元節前,海尾寮做平安戲之日,海尾朝皇宮國樂團與一村一廟一樂團相放伴,六、七十位公民樂手,承繼大廟子弟戲曲的藝術參與精神,以音樂會禮敬天公、三界公、大道公,謝平安,共祈在地永續之福,營造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文化共同體!

今晚大廟學堂則有南管班、日常植物之香講課,在地學習、藝術參與、文化祈願,共織大廟興學的日常學習文化。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9時12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62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