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18-12-31 | 點閱數: 7336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在廟埕舉辦《大廟興學》迎新年音樂會,200名公民接力演奏。(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31 23: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迎新跨年,讓神來祝福,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今晚集結200名師生,以二胡、笛子、洞簫、琵琶、薩克斯風等接力演奏,與台江大道公一同迎接2019、祈求國泰民安。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指出,讓神來祝福《大廟興學》迎新年音樂會,今年已是第4年舉辦,由台江村廟樂團聯合演奏,近200名公民樂手事前花費3個月練習,大家熱情接力演奏,創新廟口文化,也希望重振台灣村廟子弟戲曲的社會參與文化。

阿公級學員林興國已是第3年參與,他說,每年藉由《大廟興學》迎新年音樂會,大家聚在一起同樂、切磋琴藝,感覺很快樂,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公民學習活動,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參加大廟興學一村一廟一樂團的課程。

安南區長顏昇祺也扮成財神爺現身,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文化部主秘陳登欽則透過影片,鼓勵民眾繼續推動大廟興學、社區營造工作。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0時13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64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