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務公告 Han - 社大校務訊息 | 2019-05-03 | 點閱數: 4800

大廟興學,招台江文化青年志工

活動簡章

呼喚台江在地青年魂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107.2平方公里,人口19萬多人,西有台江國家公園、中設台江文化中心,東建台灣歷史博物館,大廟興學倡議一村一廟一學堂、一村一廟一樂團,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直到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玉山國家公園,形塑文化、生態、健康的學習型社區。

但是,每年應屆畢業國中生近二千位,能留在安南區就讀高中職,僅約五百人,近一千五百位高中職學生,必須一大早搭車、轉車,遠赴他鄉讀書,難有機會參與台江文化、大廟興學、台江流域學習行動。

為此,我們從台江故鄉呼喚,也邀請遠在他鄉讀書求學的高中職青年,一起加入「台江文化青年團」,以公民參與、社會實踐的精神,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參加台江文化、大廟興學、台江流域學習行動的策畫、執行及倡議行動。

 

台江需要你,共同討論,共同參與,共同行動…

大廟、社大台江分校、NGO及公部門合作,以社區參與、公私協力,實踐文化公民權、文化公共治理精神,推動大廟興學,催生台江文化中心,策辦台江流域學習,流域專題研究、為家鄉掃地、河川小旅行、台江流域公民會議、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策辦台江文化季,振興台江文化,創新文化節慶與生活美學,每一年的台江社區音樂會,邀集在地高國中小學藝文社團,以學習博覽會、藝文展演的策展行動,展現台江學子青春的社會參與活力,營造台江文化中心內涵,打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江家園。

這些大廟興學、台江文化季、台江流域學習行動,需要台江在地青年共同討論、共同參與、共同行動,從行動中學習,從行動中傳承台江文化香火。

 

一、招募對象:就讀高中職以上青年,以安南區子弟為佳,有意願長期參與台江文化活動。

二、招募人數:40

三、近期重點活動:2019/6/9()台江文化季 下午 2:00-5:00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晚上6:30-9:00台江社區音樂會

四、執勤內容:活動執行、宣傳、場地佈置等事項。

五、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reurl.cc/WzmOZ或將報名表mailcrecy628@gmail.com6/12()截止。

六、其他事項:

1. 安排工作說明會議,時間另行通知。

2. 完成活動服務,頒發志工服務證明及志工時數。

七、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

八、報名諮詢:

連絡電話│06-24721502561020林小姐

連絡地址│海尾朝皇宮/台江分校 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10110

E-mailcrecy628@gmail.com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4時09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6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