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愛鄉護水 | 2019-05-08 | 點閱數: 723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2019年5月8日 上午12:13

為響應愛鄉護水活動,長榮大學50多位師生騎鐵馬,從該校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園區出發,前往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銅像致敬,單程約42公里。校長李泳龍表示,這是該校第13年參與愛鄉護水活動,來自8個不同國家的國際生也參與,期望水環境保育能永續發展。


李泳龍校長向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敬。
李泳龍校長說明,2007年發起台江水日—愛鄉護水嘉南大圳鐵馬溯源活動,騎自行車沿著嘉南大圳到烏山頭水庫,除感念八田與一水利工程對民眾帶來的福祉外,也反思河川污染問題。今年是第13年,該校約有50多位師生參與,包括來自8個不同國家的國際生。台江社區大學、海佃國小、台江之友等也參與活動。

長榮大學師生從該校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園區出發,途經二甲溪、許縣溪、鹽水溪、虎頭溪、潭頂溪、嘉南大圳南幹線、山海圳綠道、曾文溪、官田溪等溪流,最後扺達烏山頭水庫,單程約42公里。沿途由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解說水環境。

長榮大學師生、台江社區大學、海佃國小、台江之友等各地夥伴,分向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敬,感念八田與一偉大的水利工程造福民眾。國際生Morris說,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活動,到台灣後,透過實作參與,理解到水對於人們相當重要,自己也參加學校河川巡守隊,希望回國後,能為環境保護奉獻一份心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3時15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6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