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9-05-25 | 點閱數: 35403

2019-05-25 20:13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今年來到第8年了」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等推動台江青春伴行,今天下午共有250多名師生以徒步方式,沿著山海圳綠道,渡四草湖,訪台江國家公園,再登北汕尾海岸線、鹿耳門溪口,體驗台江先民相放伴拓墾家園的艱辛歷程,共同倡議守護家園,保育環境,全長23公里,參與者說「走過一趟後,身心靈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台江青春伴行源於海佃國小「小台江」親師生設計的台江青春夜行,踏溯台江歷史及環境文化,成為學生畢業前的最佳成年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國家公園為進一步落實家園守護圈,大道公保境護生理念,特別規畫成台江青春伴行,普及更多老中青三代與學子可以伴行的簡易路線。

從海尾朝皇宮出發,沿著山海圳綠道、遊四草湖、北汕尾海岸線、鹿耳門溪,再抵達鹿耳門天后宮,以徒步方式踏溯台江最核心的環境及歷史文化現場,全長23公里,可說是踏溯台江文化的朝聖之路,今年已是第8年。

下午共同250多位親師生,老中青三代陪伴在地學子參與台江青春伴行,今年更有遠從北門三寮灣的三慈國小,由校長黃三和帶領16位學生參與。黃説,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帶孩子參與青春伴行,從實際參與公民行動中,培養孩子認識我們居住的地方,愛護鄉土的情懷。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表示,因為平時會在課堂上跟學生介紹台江文化,也帶他們認識學校周遭環境,尤其畢業前夕帶學生到台江內海走一趟,從農田到魚塭、鹽田到海邊,再回到農村,先民如何在這塊土地發展出不同產業,相信這一段路程可以帶給學生,不管是身心靈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社大學員黃李淑滿指出,今年第6次參加台江青春伴行,第1次是要支持大廟興學,結果就一直參加,先生還背著孫子來走台江,一點也不累,希望每年都能來參加。


250多位親師生下午以徒步方式,沿著山海圳綠道,渡四草湖,訪台江國家公園,再登北汕尾海岸線、鹿耳門溪口,體驗台江先民相放伴拓墾家園的艱辛歷程。記者邵心杰/翻攝

今年更有遠從北門三寮灣的三慈國小,由校長黃三和帶領16位學生參與台江青春伴行。記者邵心杰/翻攝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國家公園為進一步落實家園守護圈,大道公保境護生理念,特別規劃成台江青春伴行,今年已是第8年了。記者邵心杰/翻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0時08分
35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7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