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9-05-25 | 點閱數: 1454

2019年5月25日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舉辦台江青春伴行,廿五日徒步沿山海圳綠道行走,該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八年,參加民眾由海尾朝皇宮出發,晚間九時許,抵達鹿耳門天后宮,全長二十三公里,實地重回十七世紀台灣歷史現場,體驗認識台江先民相放伴拓墾家園的艱辛歷程。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青春伴行源於海佃國小《小台江》親師生設計的台江青春夜行,踏溯台江歷史及環境文化,成為學生畢業前的最佳成年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國家公園,為落實家園守護圈,規畫成台江青春伴行,以徒步方式,踏溯台江最核心的環境及歷史文化現場。
今年還有遠從北門三寮灣來的三慈國小,更由校長黃三和帶領十六名同學共同參與,為台江與北門的文化與環境保育進行交流。
首次帶領學生參加台江青春伴行的黃三和表示,今年三慈國小參與公民記者的訓練營,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帶孩子參與青春伴行,從實際參與公民行動中,培養孩子認識居住的地方,愛護鄉土的情懷。
今年第六次參加台江青春伴行的社大學員黃李淑滿表示,第一次是要支持大廟興學,結果就一直參加,希望每年都能來參加。另一位參加的陳錦芳說,今年是第三次參加青春伴行,以走路方式來探索台江風景,一步一腳印去慢慢探索故鄉,期許活動可以一直持續辦下去,並希望更多人來走這一段青春伴行。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00時07分
74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7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