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19-06-23 | 點閱數: 676

虱目魚老闆示範以刀切出無魚刺的魚肉技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6-23 17: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菜市場學校,台江社大「大廟興學」最有滋味的特色課程!台江社大老師鼓勵親子與學員、志工利用假日一起逛菜市場,認識菜市場與攤家辛勤販售蔬果魚肉的故事及在地美食文化。


台江社大分校師生與志工們走訪南市果菜市場、上最有滋味的戶外課。(記者王俊忠翻攝)

今天台江社大分校教師謝美玲與大廟興學志工帶領20多位親子,前往位於十三佃的南市果菜市場,展開美食任務大作戰,拜訪在地虱目魚、水果及豬肉等達人。參訪學生表示,今天菜市場學校課程,最深刻的是虱目魚老闆的刀工,要切出魚肉無魚刺的刀工,需要3年4個月養成時間,令人驚訝!尤其看到老闆很快速的將1條魚每個部位切開,十分不簡單,大家還共同採買美食、共餐共學,是很棒的課程學習,台江菜市場像1座學校,這堂「菜市仔」親子課很有滋味、有趣,非常推薦大家來參加。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十三佃的台南市果菜市場是東南亞最大規模,一到假日,有如在地百貨公司,花卉蔬果魚肉與服飾、咖啡、特色小吃,應有盡有,特別與在地農會及攤商達人合作,介紹各種採買蔬果魚肉的撇步技巧,同時以美食任務大挑戰方式,實際體驗菜市場學校的選菜挑魚買水果方法。

李姓學生說,水果攤老闆還分享1個實用知識,教大家不用刀切,就可以將椰子殼打開、食用椰肉,一點都不會浪費,這是親子菜市場學校很特別的地方,可以學習到看不見的知識。1位媽媽也說,菜市場幾乎是每位家庭主婦的日常生活,透過大廟興學菜市場課程,能了解到鮮少人會去知道的攤家故事及在地人推薦的在地美食。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3時07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9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