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9-06-29 | 點閱數: 876

2019-06-29 17:3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倡議守護河川、保護環境,第10屆「台江青春夜行」,在今(29)日暑假的第1天啟程,百位小台江親師生、校友及「水水長安」志工等老中青三代徒步前進,以行動呼籲大家愛護土地。


第10屆「台江青春夜行」,小台江百位親師生及校友們開心啟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一群人浩浩蕩蕩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渡四草湖,參訪台江國家公園,散步北汕尾海岸,再從鹿耳門溪口上岸,抵媽祖宮,再沿曾文溪舊河道,走抵十二佃,將夜宿安佃國小。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預計明天清晨再出發,沿溪心寮水圳,在十三佃等待玉山日出,再走回嘉南大圳,迎接嘉南大圳明年開圳1百年,這趟暑假壯遊全程33公里,同時呼籲民眾一起加入山海山圳綠道走路運動,守護河川,留給代代子孫水水的童年。

已經參加9屆的吳同學,目前是大學三年級生,還有升高三的少年台江也都回來陪學弟妹們,給他們加油打氣,期待共同完成這項環境守護的少年成年禮。他們表示,看到長年來倡議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生活汚水處理廠,陸續完成,感到十分高興。

每逢暑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少年台江等高國中小及大學青年,舉辦暑假壯遊活動,徒步行走地方鄉親們共同催生的台江山海圳綠道,重新體驗台江先民拓墾之路,營造這條生態與文化綠廊,已成為台江文化優良傳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3日 15時16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9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