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點亮台江,彩繪花燈 | 2020-02-07 | 點閱數: 964

彩繪平安燈 台江學子為家鄉祈福

 聯合報 /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燈會

這些入選與得獎作品,即日起懸掛在朝皇宮天公埕,象徵著在地學子為自己、也為家鄉彩繪平安燈,以藝術參與來親友祈福祈安。記者邵心杰/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高國中小學,舉辦2020年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平安燈會,鼓勵學子以藝術參與,彩繪平安燈,共同豐富台江美學生活。今年共有11所學校、200多位同學參賽,100多件精彩作品入選,即日起懸掛在朝皇宮天公埕,以藝術參與,為家鄉及親友祈福。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大廟興學今年邁入第14年,在海尾朝皇宮等台江十六寮大廟共同推動下,營造一村一廟一樂團、一村一廟一學堂的學習型社區,特別是海尾朝皇宮為振興台江節慶文化,倡議在地燈會,每年結合在地高國中小學,以台江文化主題,鼓勵學子彩繪平安花燈,豐富台江元宵上元節的文化美學。

 

今年共有11所學校、200多位學生參賽,100多件精彩作品入選,再從中評選出大道公、浸水王爺及淵海佛祖獎及優選作品等34件,由海尾朝皇宮主委周金倉頒獎,鼓勵也肯定這些學子,持續以藝術創作,共同參與大廟興學,一起來彩繪美麗的台江新家園。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大廟興學》平安燈會主題,以「村廟學堂」、「大殿音樂會」、「台江流域學習」、「台江山海圳綠道」走路淨堤為主題,表現「台江就是一所學校」的美麗與希望,彩繪創作成平安花燈,共同畫出台江就是一所學校的新願景。

 

而這些入選與得獎作品,即日起懸掛在朝皇宮天公埕,象徵著在地學子為自己、也為家鄉彩繪平安燈,以藝術參與來親友祈福祈安。

 
今年《大廟興學》平安燈會共有11所學校、200多位學生參賽,經評選出大道公、浸水王爺及淵海佛祖獎及優選作品等34件,由海尾朝皇宮主委周金倉頒獎。記者邵心杰/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高國中小學,舉辦《大廟興學》平安燈會,鼓勵學子以藝術參與,彩繪平安燈,共同豐富台江美學生活。記者邵心杰/翻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09時08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89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