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20-07-05 | 點閱數: 905

2020台江青春伴行活動,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下出發。(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7-05 14:56: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和台江國家公園共同舉辦的2020台江青春伴行登場,今年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下,吸引200多人參與,學員徒步沿著山海圳綠道,搭船渡過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最後從鹿耳門口溪口登岸,體驗台江先民渡海移民拓墾之路。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青春伴行以徒步方式向前行,全程23公里走來不簡單,但參加民眾每年都爆滿,今年包括社大台江分校、在地高國中小學共有9所學校參加,體驗踏溯台江最核心的環境及歷史文化現場,不僅是台江最熱門的歷史文化生態之路,也成為學生畢業前的最佳成年禮。

帶隊大廟興學志工許美雯阿嬤說,每年都走青春伴行,希望持續舉辦,讓大家都能認識台江內海的故事、祖先開墾之辛勞。海佃國中畢業生周帛勳表示,想藉此讓自己體驗成年禮的感覺,希望自己成長,也多探索自己的家鄉。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及立委陳亭妃等人,特別前來為這群台江少年加油打氣。吳國珉說,每年參與台江青春伴行的人數越來越多,代表台江親師生都非常認同,希望走在這段路程的同時體會台江歷史與文化、生態與環境,並扛起保護我們的土地的責任。

立委陳亭妃說,我們一直倡議台江山海圳綠道與文化的推動,也持續突破困難,慢慢看到國家山海圳綠道的串連,讓它實質變成被大家肯定、有文化價值的國家級綠道,也期望我們前瞻預算可以把綠道完成串連,推動觀光,文化、歷史做不一樣的呈現。


2020台江青春伴行活動登場,台江親師生踏溯23公里路程體驗先民開墾的辛苦。(記者王姝琇翻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5時14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3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