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20-07-12 | 點閱數: 1157

 

台江青春夜行體驗 海巡熱血服務相隨【聯合報】

2020-07-12 10:47 聯合報 / 記者黃宣翰/台南即時報導

暑假開始了,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小為讓莘莘學子體驗台江先民拓墾艱辛,辦理「2020第十一屆台江青春夜行」,行經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轄區,由鹿耳門安檢所提供盥洗、休憩、飲水及岸際戒護,維護活動安全。

隨著疫情解封,一年一度「台江青春夜行」再度開場,70餘名師生參加,行程規劃由海佃國小授旗出發,沿途欣賞最美的台江夕陽餘暉,並循著北汕尾海岸在府城天險登陸,至媽祖鹿耳門天后宮參禮,踏足璀燦星空照亮的曾文溪舊河道,繞著台江內海走一圈,希望讓更多學子認識台江文化之美。

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鹿耳門安檢所提供學子飲水補給、盥洗、道路指引及岸際戒護等服務,守護學子壯行安全,並藉由安檢所外牆的台江特色彩繪,述說著台江養蚵文化、漁夫崇敬的媽祖信仰及海巡工作內容,使學子能更加瞭解台江文化,學到與課本不一樣的知識。

第11岸巡隊表示,民眾在享受大海美景的同時,別忘記生態保育與資源永續的重要性,維護海洋環境人人有責,這樣才能留給後代子孫乾淨美麗的環境。

海佃國小師生參加台江青春夜行,體驗台江先民拓墾艱辛。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小師生參加台江青春夜行,在海巡署鹿耳門安檢所前合影。記者黃宣翰/翻攝
 

 

2020-07-12 09: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由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發起,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鹿耳門天后宮協助舉辦的「台江青春夜行」,今天清晨一行人徙步返回海佃國小途中,從台江喜見玉山,並迎接玉山日出第一道曙光,大家直呼太漂亮了,竟然能從台江看到玉山日出。

「台江青春夜行」於2010年首次舉辦,每年在暑假第一週,參與的親師生以走路方式,奉請大道公平安旗,沿著嘉南大圳、渡過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踏溯台江,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運動,今年已走到第11屆。


昨天下午3時,80位小台江老中青三代的親師生,陪著6位應屆畢業生,從海佃國小前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啟行,夜宿安佃國小。今天清晨4點起床,再沿著溪心寮水圳分線,走進台江望玉山的私密景點,迎接玉山第一道曙光,最後走抵海佃國小,全長33公里。

陳晏緹同學說,這是自己第3次走台江青春夜行,回想第一次走,因為不知道還要走多遠所以走得很累,第2次走就覺得輕鬆很多,但這次走起來就覺得五味雜陳,因為要畢業了,在小台江學習時就像晚上走在沙灘上看到小螃蟹一樣開心。

陳彥閤同學說,這一趟台江青春夜行,沿途看見寄居蟹、兇狠圓軸蟹、螢火蟲,以及玉山日出,十分難得,自己也完成33公里的台江青春夜行挑戰,這是難忘的畢業成年禮。

小台江領航員吳茂成表示,每一年的台江青春夜行,沿途認識台江歷史現場以及地景之美,特別是在清晨5點30分,在溪心寮水圳旁共同眺望玉山,迎接玉山第一道曙光,更是感動。

 


台江青春夜行回程途中,迎接玉山日出第一道曙光。紅點處下方為玉山。(圖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提供)

 台江青春夜行今年有6位應屆畢業生同行。(圖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提供)

台江青春夜行踏溯台江,今年已邁入第11屆。(圖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提供)

台南》台江青春徒步夜行 喜見玉山曙光【自由時報】

2020-07-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發起,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鹿耳門天后宮協助舉辦的「台江青春夜行」,昨天清晨一行人徒步返回海佃國小途中,從台江喜見玉山,並迎接玉山日出第一道曙光,大家直呼:「太漂亮了!竟然能從台江看到玉山日出。」

第11年舉辦 全長33公里

「台江青春夜行」2010年首次舉辦,每年在暑假第一週,參與的親師生以走路方式,沿著嘉南大圳、渡過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走鹿耳門溪,踏溯台江,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運動,今年已邁入第11年。
前天下午3時,80位小台江老中青三代親師生,陪著6位應屆畢業生,從海佃國小前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啟行,夜宿安佃國小。昨天清晨出發,途中巧遇玉山第一道曙光,最後回到海佃國小,全長33公里。學童陳彥閤說,沿途看見寄居蟹、兇狠圓軸蟹、螢火蟲及玉山日出,十分難得,完成33公里的台江青春夜行挑戰,是難忘的畢業成年禮。

沿路教育小台江 欣賞地景美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每一年的台江青春夜行,沿途認識台江歷史現場及地景之美,特別是在溪心寮水圳旁共同眺望玉山,迎接玉山第一道曙光,更是感動。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23時1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4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