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20-09-26 | 點閱數: 1273

   

活動主題│影帶修復工作坊
活動日期│109/9/26(六) 13:00-18:00
活動地點│海尾朝皇宮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wmREHGd2zVaYrTt6A

台江廟口是阿公阿嬤帶孫子看大戲、布袋戲及廟會陣頭的所在,大廟是咱鄉親三代人,安身立命的藝術文化中心,社區共同體。

二十一世紀,現代社會更多需要在地的藝術文化生命力,九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台江大廟興學和南藝大音像所合作,邀請大家重回村廟,一起來廟口看台語老電影─鹽田區長,其中有很多台江早期常民生活的地景影像,非常難得。

二十六日舉辦「影帶修復工作坊」,可以將咱家庭親人生活的珍貴影像修理好,歡迎大家做夥來報名。

修復當年從事幼教影帶 台江阿嬤開心找回生活記憶【自由時報】

2020/09/26 20:0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南藝大音像資料保存及展示中心共同合作,今天舉辦「錄影帶修復工作坊」,老青二代同學重回海尾朝皇宮上課,台江分校粉彩班許麗燕阿嬤特別帶來安南區幼教珍貴的教學影帶進行整理,為台江教育影像史留下珍貴的史料。

今天由「錄影帶修復工作坊」講師吳永毅帶領音像所師生,一起指導6位同學修理自家珍貴的錄影帶,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完成修復,大夥還一起觀看修復完成的影帶內容,重溫過往難忘的生活記憶。

許麗燕阿嬤帶來70卷影帶,她說很開心能參加這場工作坊,學習如何修復錄影帶,整理自己以前從事幼教的教學影帶,特別是找回自己的生活記憶非常高興,希望未來能將這些影帶數位化。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1823年曾文溪衝進台江,形成台江16寮,為迎接台江建庄200年,為呼籲鄉親重視常民生活影帶,為在地各行各業留下珍貴的影像資料,從暑假開始就與南藝大音像資料保存及展示中心討論,規劃這場錄影帶修復工作坊,呼籲師生鄉親重視保存常民生活影像!

學員動手嘗試修復家中舊有影片,為過往留下珍貴記憶。(記者王姝琇翻攝)

參與「錄影帶修復工作坊」的師生們共同分享影片內容。 (記者王姝琇翻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7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