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大殿音樂會 | 2020-10-09 | 點閱數: 4014

 10/9(六)19:30-21:00
第4屆「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於台南市安南區什三佃鄭家古茨登場,台江師生以古茨門埕做為詩歌劇場進行「一首台江的歌師生聯吟」創作發表會,並邀金曲歌王謝銘祐、在地青年樂手及鄉親們接力演出,展現台江人親土親的音樂情。  

直播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extid=0&v=678190296409875&ref=watch_permalink

 什三佃鄭家古茨

為家鄉寫歌│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

活動時間│2020/10/09(五) 晚上6:50-9:30
活動地點│十三佃鄭家古茨 / 本原街一段382巷36號

【演出】
台江分校│一首台江的歌師生聯吟
指導老師謝銘祐(金曲歌王)
羅士哲│月琴伴奏
廟口吉他與烏克麗麗進階班
吳承翰│王冠傑

節目表│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

1850-1920廟口吉他烏克麗麗班、王冠傑
1930-2000一首台江的歌聯吟
台江四季謠│吳愛子
風颱媒人婆│鄭忠勝(Tēnn Tiong-sìng)
苦楝花│林淑惠

2000-2020 在地青年樂手
吳承翰│玫瑰還有紅的
羅士哲│月琴吟唱丨扛茨走溪流歌

2020-2050一首台江的歌聯吟
唚袂到的KISS│鄭新讚(Tēnn Sin-tsán)
無言詩│顏榮宏
想欲為妳寫一首詩│小城綾子
溪岸│吳銘福

2050-2120
謝銘祐老師│壓軸曲

2120-2130│大家來寫歌吟詩

公民音樂會的緣起│ 在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的倡議下,鼓勵更多鄉親師生重回台江古茨,認識古茨之美,值此秋祈平安的季節,邀請台江流域社群夥伴,一起來十三佃鄭家古茨聆聽在地公民樂手所寫的詩歌,彈唱的曲,一起重回古茨賞樂。

大廟興學│中秋祈新願,大廟就是學校,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古茨門口埕有音樂,大廟興學十四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實踐文化治理的精神,倡議台江山海圳綠道,營造台江社區博物館,希望讓村村有音樂,村村有綠道~ 秋天來了,從台江山海圳綠道到環村綠道,大廟興學運動,希望大家有空多騎單車,多走路,每個人學一樣樂器,一起來寫歌,一起來學作曲,走進台江十六寮,走進古茨,一起來吟唱台江的歌,我們會看見翠綠的稻田、聽見夜裡蟲鳴,一起吹著晚風,在地的歌聲中,唱出未來的希望…

自備賞樂禮│你可以帶著柚子、月餅,也可以帶著一壺茶、一壺咖啡…坐在門口埕,一起與台江流域夥伴分享,聽大廟興學公民樂手師生彈唱,重回台江,在古茨風簷下賞樂,以詩歌會友…

*線上報名表
https://forms.gle/n8CgaQZr1UsPxfqi8

*請戴口罩、手機,以及愉快的心,出席喔!
*為保持社交距離,需安排座位,請登記報名,謝謝。


 

 

「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今晚登場 謝銘祐壓軸吸引百人同歡【自由時報】2020-10-0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第4屆「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今晚於台南市安南區什三佃鄭家古茨登場!台江師生以古茨門埕做為詩歌劇場進行「一首台江的歌師生聯吟」創作發表會,並邀金曲歌王謝銘祐、在地青年樂手及鄉親們接力演出,展現台江人親土親的音樂情。

將近百年歷史的鄭家古茨變身音樂廣場,廟口吉他與烏克麗麗班以輕快樂曲開場,緊接著師生們接續聯吟創作詩歌,中場並安排青年樂團及月琴吟唱,最後安排由謝銘祐壓軸演出,現場熱鬧非凡!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與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開辦1村1廟1樂團,邀謝銘祐規劃「為家鄉寫歌」課程,並由講師陳婉菱開辦「為生活作曲」,以敘寫台江生活為題,從音樂創作到村廟樂團社群培力,形成台江在地音樂運動。

高齡80多歲的吳愛子表示,所吟唱的「台江四季謠」以台江地景四草紅樹林為題,描寫黑面琵鷺來台江,介紹台江四季之美與早年漁夫的生活,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感受台江人情味。

今年從詩歌創作、彈奏到燈光及詩歌手冊編印等,全由台江人分工完成,開創三合院詩歌劇場新風潮。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希望在3年內能夠培養更多公民樂手,以音樂來繁盛地方生活,邀大家踴躍嘗試來為自己,也為台江生活經驗作曲,一起創作百首台江曲。

第4屆「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今晚於鄭家古茨熱鬧登場。(記者王姝琇攝)

第4屆「台江古茨詩歌音樂會」今晚於鄭家古茨熱鬧登場,現場擠進百餘人參與。(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22時07分
8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8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