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大殿音樂會 | 2021-01-09 | 點閱數: 722


   
大廟興學公民樂手,吹暖8度低溫下的廟口音樂會,令人十分感動。 (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1/09 14: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結合台江各大廟推動大廟興學運動,今年邁入第15年,營造1村1廟1樂團,讓台江16寮村村有樂團;每年村廟樂團皆會結合冬尾謝平安古禮及神明生慶典,策辦「讓神來祝福─台江大殿音樂會」,昨晚頂著8度寒流,朝皇宮薩克斯風樂團不畏寒風前往溪南寮興安宮,在普庵佛祖聖誕前夕,策辦溪南寮興安宮大殿音樂會,以音樂會禮敬普庵佛祖;興安宮主委黃登圍表示,明天(10日)是普庵佛祖聖誕,興安宮二胡班也會接力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以音樂會為地方祈求平安。

黃登圍表示,興安宮在2018年加入台江16寮的大廟興學辦學行列,開辦二胡班樂團也有3年,很高興看見1村1廟1樂團,愈來愈多,興安宮二胡班成立,也帶動地方文藝學習風氣,感謝朝皇宮薩克斯樂團在寒流中的熱情音樂會,明天(10日)是普庵佛祖聖誕,興安宮二胡班也會接力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以音樂會為地方祈求平安。

興安宮金獅陣教練黃水樹也說,他感謝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帶動人潮入廟來,也讓地方人因為學習,凝聚村落社區向心力,看到大廟興學的同學,用心準備演奏,為神明祝壽,讓廟的熱鬧度增加80分以上,十分感動溫暖。

興安宮二胡班同學王平安則說,自己是黃主委介紹來學二胡,本來想說二胡很簡單,到現在學習3年還要繼續學習,原本在高中和當兵都在軍樂隊吹奏小喇叭,東西樂的差異是不一樣,不僅是譜和調性的差異,國樂要去轉換調,學習二胡認識到國樂的精髓,現在有社大台江分校推動1村1廟1樂團,看到社區的改變,不像以前的農業社會,現在是鼓勵大家出來學習,以廟作為信仰中心,促進地方鄉親融合來學習。這場大殿音樂會讓神明來聽薩克斯風,這是很特別的音樂會。

朝皇宮薩克斯風樂團團員王燮村表示,昨晚8度寒流,但老師葉青沛率領同學們不畏寒風,虔誠的心非常溫馨,大家在廟口用心吹奏樂曲,向溪南寮普庵佛祖祝夀,9點多結束時,溫度更下降到7度,但是,大家用心參與大殿音樂會,就是希望所有鄉親平安幸福,特別是來這裡遇見安南國中第1屆畢業的老同學黃明傳、黃鳴和、黃銘堂等人,更是難得,因為這場大殿音樂會的因緣,大家在8度寒流下開同學會,十分高興。


大廟興學公民樂手,吹暖8度低溫下的廟口音樂會。 (記者王姝琇翻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0時10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0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