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1-02-02 | 點閱數: 364

2021點亮台江─彩繪《大廟興學》平安燈,吸引台江11所學校,共計526位學生參賽。(記者王姝琇攝)

2021/02/02 14: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每年結合平安燈會策辦台江美展,鼓勵學子以在地故事進行創作,今年邁入第5年。今年舉辦點亮台江─彩繪《大廟興學》平安燈,吸引台江11所學校,共計526位學生參賽,評選出120件作品,今天(2日)於海尾朝皇宮舉辦頒獎暨點燈儀式。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參選學生以美學創作為自己與家人在朝皇宮點亮平安燈,作品將展示1整年意義非凡!

社大台江分校評審許瓊珠表示,今年花燈作品中看見環保與防疫的觀念受到重視。指導教師齊兢文也指出,今年多數作品結合公民自主防疫來表現,例如大道公、虎爺神明戴上口罩,把原本嚴肅的議題用幽默的方式融入,以藝術記錄公民自主防疫經驗,近幾年學生美學創作構圖著實變得更豐富、更有想法。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2021年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平安燈會的創作主題,聚焦台江16寮《大道公》保境護生故事彩繪,一起為台江祈安,以及台江建庄200年願景家園彩繪,鼓勵台江高國中小學子弟,透過採訪台江各村大道公廟保境護生故事,或是守護台江河川、公民自主防疫、走讀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行動,以及探索台江16寮歷史文化,各校台江本土教育的學習行動,表現出「台江建庄2百年」願景、「保境護生」共同祈安的精神,一起以彩繪平安燈的公民藝術創作,共同點亮未來的平安。

海尾朝皇宮副主委謝文祥表示,看到在地學子透過繪畫來描述台江信仰、人文、風景等意象,如台江黑面琵鷺和招潮蟹等生態之美,描繪親師生參與台江流域學習撿垃圾的公民行動故事,這次更是看到大道公保境護生,公民自主防疫創作,同學幫大道公戴口罩,共同倡議公民防疫重要性。

國小中年級組大道公獎得主安慶國小陳憶汎說,老師告訴我們海尾大道公的故事,不要亂丟垃圾,才能讓黑面琵鷺好好生活,要做公民防疫,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才能對抗病毒,這是此次大廟興學平安燈創作的構想。高年級組大道公得主長安國小王睿婕也說,彩繪大廟興學平安燈時,想到老師說過海尾朝皇宮大道公、虎爺故事,因此,創作一起手牽手給大家平安福袋,特別是現在是防疫期間,呼籲大家都要戴口罩勤洗手。

以公民自主防疫為題創作,同學們透過彩繪燈籠幫大道公戴上口罩。(記者王姝琇攝)



2021點亮台江─彩繪《大廟興學》平安燈活動,今天於海尾朝皇宮舉辦頒獎暨點燈儀式。(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07時07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1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