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講座論壇訊息 | 2021-04-01 | 點閱數: 988

觀音佛祖生日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倡議共學安老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音樂會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舉辦觀音佛祖共學安老講座。圖/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舉辦觀音佛祖共學安老講座。圖/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並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適逢觀音佛祖生日,兩單位策辦「觀音佛祖生日音樂會」、「觀音佛祖共學安老講座」,並向觀音佛祖、大道公祈求天降甘霖,保境護生,度過困境。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大廟興學實踐大道公「終身學習、社會參與、保境護生」的台江流域信仰文化精神,推動一村一廟一學堂,一村一廟一樂團,在地學習、學習在地,培育積極公民及社群。

 

昨晚是海尾觀音佛祖生日,特別策辦音樂會及「觀音佛祖生日共學安老講座」,邀請致力推動共學安老理念的常延法師開講。常延法師在會中鼓勵鄉親共同思考共學安老的希望及做法,他認為大廟興學推動在地學習,對社會很有意義,現在又向下扎根到台江流域學校,推動環境守護,利益民眾,未來的長照,本來就是要靠在地來推動與落實。

 

海尾朝皇宮副主委謝文祥說,大廟興學影響很多人,大加一邊倡議一邊做,已推動十幾年;他強調,要做不難,難得是能持續下去。

 

台江分校學員林淑惠指出,這場觀音佛祖共學安老講座,常延法匠分享圓滿的人生不僅是終點,而是過好活著的每一天,不留遺憾,就是圓滿人生,十分有感。學員杜育芬說,全心全意活在當下,活出有意義的生命觀,這場講座帶給大家很多的啟發,讓所有與自己相近的人,都能感到幸福、快樂、平安。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1時11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4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