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1-04-11 | 點閱數: 290


   

《文化出陣》海尾百年宋江陣演藝,於烈日下,在台江文化中心登場。(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11 16: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不曾看過海尾斧,也要聽過海尾鼓」,為迎接台江建庄200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共同策辦《文化出陣》海尾百年宋江陣演藝,今天下午於烈日下,在台江文化中心登場,共有上百位鄉親,共同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文化博覽會,也為台江迎神祭增添一頁文化教育故事。

海尾朝皇宮宋江陣今天在迎接鹿耳門媽祖後,奉請大道公前往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埕廣場,進行台江宋江陣武藝表演及解說。

這項名為《文化出陣》海尾百年宋江陣演藝,今天邀請40多年的宋江陣老教練鄭明傳、研究海尾宋江陣碩士論文的宋江陣隊員吳昇峰,現場講解導覽介紹旗斧、關刀、盾牌等兵器及武功,讓在地鄉親及師生近距離認識宋江文化。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海尾百年宋江陣,早年是為了抵抗海盜而組成,耆老口述「不曾看過海尾斧,也要聽過海尾鼓」,台江父老相傳的俚諺,記錄海尾百年宋江陣武藝與陣式的獨特性。


《文化出陣》海尾百年宋江陣演藝在台江文化中心展演,讓在地鄉親及師生近距離認識宋江文化。(記者蔡文居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0時08分
35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5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