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文化中心 | 2021-04-17 | 點閱數: 979

為台灣作曲寫歌《望台江》音樂會昨晚於台江文化中心登場,實現常民寫歌作曲、登台傳唱的夢想。(記者王姝琇攝)

為台灣作曲寫歌《望台江》音樂會昨晚於台江文化中心登場,實現常民寫歌作曲、登台傳唱的夢想。(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17 12: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望台江》音樂會昨晚於台江文化中心登場,實現常民寫歌作曲、登台傳唱的夢想!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今(17日)受訪表示,2017年首辦全國文化會議後,大廟興學倡議「常民作曲運動」,昨晚跨出第1步,由台江親師生聯手策辦音樂會,從作曲、作詞到老中青三代傳唱,同時結合曲盤播放及吉他彈唱台灣古早流行歌,串起在地文化與台灣音樂史,感動現場所有人。

吳茂成表示,為迎接台江建庄200年、台江大道公生,在地親師生聯手策辦的常民音樂會,由社大台江分校指導老師陳婉菱、陳景昭帶領學員,以及安慶國小合唱團,老中青三代齊聚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演出,傳唱歌曲皆為學員們親自譜曲填詞創作出來的,一群素人為台灣文化治理、在地新曲創作踏出新步伐。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藝發司長梁晉誌、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及海尾朝皇宮副主委謝文祥等在地大廟代表昨晚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與會的元和宮主委王炳元說,聽到小朋友唱著望《望台江》吹菅芒一陣又一陣...,眼淚奪眶而出,十分感動。

音樂會上作曲班阿公邊演唱邊手舞足蹈,阿嬤雖然緊張但仍唱出自己所熱愛的台江曲,安慶合唱團更是唱出對台江的喜愛及珍惜,讓大家陶醉其中,觀眾席的大家跟著哼唱的畫面,更讓這場音樂會永久烙印在每個人心裡。

台江分校作曲班同學鄭忠勝表示,《望台江》音樂會感動好多人,感動的不只是美好的音律,大廟興學願景的實現更是令人動容。所有參與者都在寫歷史,多少人、多少年,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傳承台江文化。這場音樂會也建立了自信心,因為它讓自己有勇氣、信心面對大眾唱誦自己寫的歌。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3時43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5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