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台江文化中心 | 2021-04-19 | 點閱數: 1192

台南常民作曲夢成真 妻子:期待老公的另一首情歌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舉辦《望台江》為台灣作曲寫歌音樂會,吸引滿場民眾聆賞。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舉辦《望台江》為台灣作曲寫歌音樂會,吸引滿場民眾聆賞。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舉辦《望台江》為台灣作曲寫歌音樂會,一群素人以自己創作的歌曲迎接台江建庄兩百周年,也踏出了在地新曲創作的新步伐。

 

《望台江》為台灣作曲寫歌音樂會,昨晚引爆台江文化中心,現場座無虛席,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來聆賞。元和宮主委王炳元說,聽到小朋友唱著「望台江」風吹菅芒一陣又一陣…眼淚奪眶而出,十分感動。

 

音樂會由社大台江分校老師陳婉菱、陳景昭帶領學員,以及安慶國小合唱團,老中青齊聚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演出。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在全國文化會議4年後,大廟興學倡議常民作曲運動,昨晚踏出第一步,這是台南市首次由老中青3代,為台江家鄉作曲寫歌,同時迎接台江建庄2百年、台江大道公生。

 

這場音樂會由在地親師生聯手策辦,從作曲作詞到老中青3代傳唱,特別是以百年曲盤播放及吉他彈唱古早的台灣流行歌,以五部曲串起台灣音樂史。

 

社大台江分校作曲班學生鄭忠勝表示,望台江這場音樂會感動好多人,感動的不只是美好的音律而已,大廟興學願景的實現更是令人動容。這場音樂會也建立了自信心,讓自己有勇氣、信心面對大眾唱自己寫的歌。

 

陳姿吟說,先生林高良來學作曲時,曾表示要寫1首情歌給她,想不到反而創作出「咱有一個夢」,希望他能參加第2期作曲創作班,期待能寫1首歌送給自己。

班長吳永鍊說,看到作曲班同學的表現,各個都比彩排更精彩,自己能在鄉親的見證下,完整唱出所學,內心有無比的感激。

台江音樂會劇場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6時16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5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