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文化季 | 2021-04-15 | 點閱數: 512

 台江埕限時美景!在地藝術家與居民攜手創作螢光裝置藝術「萌生」 。(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15 16: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入夜後,台江文化中心戶外園區(台江埕)一神祕場景浮現,如幻似夢的光影吸引民眾駐足欣賞!這是在地藝術家黃俊帝為台江埕所打造的螢光裝置藝術「萌生」,象徵春天帶來的希望與開始。即日起展至5月9日,想一睹夢幻夜境手腳要快!

在安南區提到「秘境」能引起不少在地人的共鳴,「秘境」其實就是在「萌生」之前,黃俊帝在安南區所創作的螢光裝置藝術,隨心創作、沒有磅礡場面與宣傳,仍吸引不少在地人前往欣賞,而位置就在黃俊帝自家工廠前空地,為避開光害作品設置在隱密到不行的地點,因而取名為秘境,之後還規劃了秘境趴兔。

此次黃俊帝應台江文化季之邀,在台江文化中心的台江埕創作,並力邀在地居民共同參與打造出「萌生」。白天看似是一般富童趣的裝置品,到了夜晚螢光色漸漸明亮,繽紛光景帶出翩翩飛舞的蝴蝶、瓢蟲,及宛如螢火蟲的點點亮光穿梭於花草之間,越夜越美麗!

其實早在去年黃俊帝就利用自家工廠外空地創作螢光藝術區「秘境」,開放讓民眾自由前往參觀,也吸引無數安南區居民前往一探究竟,偶爾還搭配隨興的音樂演出相當愜意,也曾到嘉藥大學校園創作。黃俊帝表示,螢光色劑礙於白天紫外線照色,大約1個月就會失去螢光效果,也讓戶外螢光創作成為限時美境。

此次的「萌生」更進一步邀在地居民共同創作,黃俊帝表示,與「秘境」相比「萌生」的創作數量並不多,但也因為是和在地居民共同動手做,讓作品有更深遠的意涵,盼讓生活藝術融入安南台江文化!


去年黃俊帝利用自家工廠前空地創作出「秘境」,美麗的幻境至今仍令人難忘。(圖由黃俊帝提供)

台江埕限時美景!在地藝術家與居民攜手創作螢光裝置藝術「萌生」。(圖由黃俊帝提供)


去年黃俊帝利用自家工廠前空地創作出「秘境」,美麗的幻境至今仍令人難忘。(圖由黃俊帝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0時10分
3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5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