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雅華 - 台江文化季 | 2021-04-24 | 點閱數: 592


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今天舉辦第14屆《大道公生》遊學行路,近300位親師生齊聚海尾朝皇宮。 (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24 13: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今(24日)舉辦第14屆《大道公生》遊學行路,是台江大道公生特有的文化活動。近300位親師生從海尾朝皇宮出發,探訪五營、大廟、社區和綠道等進行遊學闖關,在地鄉親看到學子們熱情走讀,沿路送上飲料及點心,宛如大道公遶境平安行腳,並舉辦擲平安龜大賽,將在地學習力量轉化成為台江特有的另類文化遶境祈安活動。

為讓台江子弟認識拓墾先民保境護生的歷史文化,迎接2023年台江建庄200年,由大廟興學17個班級師生設計「台江村落學習角」,以徒步方式在古茨、大廟、門口埕進行遊學;主題包含螃蟹生態、台江十六寮古地圖拼圖、門口埕音樂、書法及舞蹈、宋江武藝教室等,廟口及門口埕充滿濃濃的藝術風。

副市長趙卿惠、社大校長林朝成、安南國中校長蔡佳宏及朝皇宮副主委謝文祥等人蒞臨現場;海尾朝皇宮也特別準備100隻迷你平安龜,與在地子弟結緣,鼓勵學子走讀台江家鄉,同時體驗常民乞龜,認識台江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精神。

趙卿惠表示,台江大道公生遊學行路、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朝聖之路,意義非常重大;2023年將迎接台江建庄200年,透過如此別具特色的大道生走讀活動,更能讓學子認識家鄉。

台南二中黃濬霆同學表示,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廟口文化,這是第2次參加台江大道公生行路遊學,跟著安南國中學弟妹們一起認識在地文化,印象深刻有螃蟹生態、手作香和薩克斯風音樂教室,活動結合台江在地信仰與歷史文化,以及社大課程,很有意義。

安南國中黃淑貞老師表示,長期以來都有參與社大台江分校規劃的本土教育活動,結合台江文史來設計,在過程不但讓學生更認識台江在地文化認識,也引發孩子對鄉土的熱愛,目前也正與學生共同設計台江文化繪本和桌遊,一起來迎接台江建庄200週年。

 

海尾朝皇宮提供100隻迷你平安龜,加上日前小台江引水人捐贈的1大5小平安龜,今天全數開放學子們搏杯獲得!(記者王姝琇攝)

 

第14屆台江大道公遊學在朝皇宮設置海尾大廟文化地圖教室。 (記者王姝琇攝)

第14屆台江大道公遊學於鄭家古茨設置作曲教室與學子互動。 (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23時15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6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