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社大校務訊息 | 2021-04-28 | 點閱數: 1003


   

高齡80歲的趙斌雄(左6)在9位山友的陪伴下,從台江內海出發挑戰第10次攀登玉山。(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28 16: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長177公里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從海拔0公尺的台江內海,沿著嘉南大圳延伸到3952公尺的玉山,吸引許多登山愛好者前來體驗。高齡80歲的趙斌雄今天(28日)與北投山友共10人,展開第10次攀登玉山挑戰,登山經驗豐富的他們首次選擇從台江出發,要用10天時間飽覽台灣自然環境與歷史文化精華,作為給自己的80歲禮物!

趙斌雄表示,從40歲首登玉山開始走的都是傳統登山路線,迄今已有7年多沒有再上玉山,得知這條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便開始與山友們計畫,今年滿80歲要以不同方式再度挑戰玉山,不僅路線不同,就連思考角度也不一樣!

他說,這是第10次挑戰上玉山,其中有2次分別因颱風和下雪敗興而歸,但40年來都有保持運動、游泳與登山的習慣,相信大家要登頂並非難事,更重要的是享受由山海圳國家綠道走進「聖山之路」的過程。

由海拔0公尺的台江內海出發,沿嘉南大圳上溯至烏山頭水庫,經東西口健行路線到曾文水庫,再沿曾文溪經過阿里山接上特富野古道,最後從塔塔加登上台灣最高峰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全程177公里。沿途跨越台南、嘉義2縣市,包含10個城鄉區生活圈;途經3個國家風景區、2個國家公園、3個國有林事業區、2座水庫,及3大河川流域。

不同於全程徒步登山,趙斌雄第1天選擇難得的自行車體驗,在9位山友加上導遊與領隊一行人從山海圳綠道0K出發。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特地送上「守護台灣伴行」的台灣山海圳旗幟,預祝他們順利登頂,也作為趙斌雄的80歲生日禮物。

吳茂成表示,得知80歲的趙斌雄和山友們從北投到台江體驗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相當感動!相信這條結合歷史文化的內海之路、水利遺產的大圳之路及原鄉生態的聖山之路,絕對讓他們收穫滿滿。


高齡80歲的趙斌雄(前排右3)在9位山友加上導遊與領隊一行人,今天從山海圳綠道0K出發,吳茂成送上台灣山海圳旗幟預祝成功。(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02時09分
74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6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