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1-04-03 | 點閱數: 239

 

暌違9年的台江迎神祭將於9日展開,百年海尾宋江陣昨日也前往鹿耳門天后宮開館表演,12名台江大廟興學少年武藝班新芽嶄露頭角。(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0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鹿耳門天后宮將在4月9日到11日舉辦「台江迎神祭」,參加出巡的陣頭近日陸續前往鹿耳門天后宮「開館」,海尾朝皇宮宋江陣昨天也向媽祖展現訓練成果,技驚全場,陣中隊員由台江在地老中青3代組成,一脈相傳非常難得。

超過百年歷史的海尾宋江陣,是早年海尾先民為抵禦海盜,特聘頂山村師父教授宋江陣武藝,迄今其盛名更有「不曾看海尾斧,也會聽過海尾鼓」的俗諺流傳。

為傳承海尾宋江陣文化,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在10多年前開辦「台江少年武藝」班,許多隊員都是從國小就開始練習,包括頭旗吳文凱、雙斧吳柏穎、齊眉棍陳正祐等12位隊員就是來自武藝班,也是海尾宋江陣最新一代隊員,象徵老中青3代文化相傳精神。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1時11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7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