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青春夜行 | 2021-07-04 | 點閱數: 536

「台江青春夜行」因疫情停辦,,部分成員各自「夜行」到海邊看日落。(小台江提供)

2021/07/04 12: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由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單位舉辦的「台江青春夜行」,今年邁入第12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首度停辦,水利署長賴建信特別「現聲」錄製影片,送給台江學子,鼓勵大家勿忘流域學習精神,等到疫情控制了,大家就有機會再接近大自然。

「台江青春夜行」2010年首次舉辦,每年在暑假第一週,參與的親師生以走路方式,沿著嘉南大圳、渡過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走鹿耳門溪,踏溯台江,從黑夜走到白天,全程33公里,年年舉辦成為小台江畢業生的少年成年禮活動。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今年台江青春夜行已邁入第12年,原本昨傍晚要出發的台江青春夜行,因為全國三級防疫而暫停,無法一起走,有的人昨天傍晚就自己一個人走,到海邊看日落,今天清晨也有人自己到山海圳綠道小走一段看日出。

水利署長賴建信、安南國中校長蔡佳宏、安慶國小鄭秀真等人今年也特別「現聲」錄製影片,送給台江流域學子,鼓勵大家勿忘流域學習精神,因為大家參與,可以讓環境越來越好,呼籲大家繼續防疫,等到疫情控制了,大家就有機會再接近大自然。

吳茂成表示,學子們收到祝福影片,十分高興,他們說在台江流域學習課程學習到守護家鄉、河川,不僅是透過淨堤、水質檢測、河川巡守,還能透過演說發表的方式來呼籲更多民眾一起守護家鄉環境。「一個人的聲音很薄弱,可是一群人一起喊就會有力量,堅持做對的事,直到聲音被聽見」,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也可以繼續懷抱著熱情學習,防疫不停學,台灣加油!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3日 16時17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0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