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1-09-01 | 點閱數: 267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舉辦「南管宅錄音樂會」,學員們以自家為音樂廳學習「宅錄」,為社區防疫的新學習行動,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吳茂成提供)

2021/09/01 14:0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因應防疫,自5月中旬起,結合通訊軟體,改採線上線下的融合式學習,完成村廟樂團學習課程並舉辦「大廟電台南管宅錄音樂會」。學員們也熱情分享「宅錄」的困難與趣味,尤其是要克服環境音干擾,就連居家附近的村里或宮廟「放送頭(公共廣播音)」也來亂入,讓人哭笑不得!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為舉辦宅錄音樂會,清音雅樂南管班師生各自以隔空「宅錄」的方式進行,最後再將5種樂器剪輯合成,不僅是結合傳統樂器與現代科技成功展現的南管音樂會,更是大廟興學的創舉。

吳茂成說,這次成果展看似簡單,但學員們以自家為音樂廳學習「宅錄」,大家都是新手入門,有沒有專業設備,著實吃盡苦頭,也發生不少趣事;尤其在家裡用手機錄音,聽不到其他夥伴的樂器聲,要做到合奏其實相當困難;環境音干擾又是另一問題,有學員就錄到在地宮廟廣播聲,還有各式各樣的環境音亂入,導致得重複錄製。

學員林麗雪分享說,這次大廟電台南管宅錄音樂會,自己參與4首曲目,大約錄製百遍以上,有時會環境音干擾、錄製中忘詞或練到二弦的弦線都斷掉等突發狀況;不僅如此,用手機拍攝還會有LINE叮咚聲,又要重新錄製。

北藝大老師黃瑤慧也有感而發,她說受疫情影響很多藝文活動都停辦,看到大廟電台宅錄音樂會,真的很不容易,也特別有意義;南管是種傳統音樂,學習者偏年長,宅錄要運用科技,對某些長者來說有相當大的考驗與難度,師生完成這場音樂會發表,真的是難能可貴,目前也只有台江分校做到了,給予台江大大肯定!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2時10分
21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1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